「如果時間能重來,我會做不一樣的決定嗎?」

  昨天晚上沒睡好,雖然早早上床,但是好像一直在作夢,所以今早醒來覺得很累。作夢的內容大約記得,不知道是一個夢還是許多個夢,雖然對話不同但是內容都差不多,有關已經失去而且又再也拿不回來的東西。今早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緊緊的抱著棉被,醒來的第一個感覺是「心痛」。因為我知道,那樣東西再也拿不回來了。

  我一直覺得我是個「只」看前面的人,但是今天我不禁一直在想,如果時間重來,我會做不一樣的決定嗎?或許是最近碰到的一些事,刺激我開始想「從前」。而我的腦袋一向又是,只要一開始轉就會停不下來。

  想「如果」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一開始想著一個如果,其他的如果就一個接一個來,然後你的腦袋就會不充滿後悔,至少也會充滿不確定。我試著想著當初做決定的理由或是原因,有些我還記得,有些卻已經忘記,這下使得我更加懷疑自己當初為什麼做這樣的覺得。越想越沮喪,因為沒有辦法重來,也沒有辦法保證我當初做的決定是對的。

  每個決定都很重要的原因是,每一個決定有會造成其他的連鎖反應,但是因為無法重來,也無法實驗個幾次,來找出最好的決定。我們也只能依照當時有限的資訊跟判斷來做決定,但是我們都無法預見未來,也無法知道是否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後悔。

  我想我需要學習的是放手吧!我在往前看的時候以為我已經不在乎了,但現在想想,或許我只是告訴自己不要去想而已,並不是真正對自己所做的決定很放心。想想事情都過了那麼久了,怎麼又在這麼久後的昨晚有開始做起夢來?或許我還是無法遺忘吧。因為對於過去沒有辦法放手,所以對現在也開始猶豫不決,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