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的消遣是玩我的烤箱,當考試壓力越大的時候,就越會做奇怪的事。目前為止的產能不少,比我唸書還有效率。

  昨天考砸的那科財管對我有兩大影響,第一是開始從新猶疑我到底要不要主修財務(今天有跟一些局外人談過,大部分還是覺得財務比較好,所以現在只剩下我自身的能力問題了),第二是我又開始以玩烤箱來轉移注意力,免得一直想考試考砸的事。雖然下個禮拜還有一科統計的期中考,不過剛考完財務的我已經在腦死狀態,完全無法唸書,今天唯一的成品是葡萄乾黑糖糕。

  其實若是我直接把東西拿給你們試吃的話,你們大概只會覺得我是在做不太甜的黑糖糕,然後開始疑惑我怎麼會那麼無聊的把葡萄乾加在裡面。不過說句題外話,葡萄乾加在裡面還不錯。但若我告訴你們我原來的目標的話,你們可能會笑到昏倒,其實我手上的食譜是簡易Muffin的食譜。實驗證明,Muffin並不是外國貨,咱們的黑糖糕跟外國的Muffin沒差多少,吃吃看我家廚房現在躺著的成果就知道了。對了,麻煩各位笑完之後文章還是要繼續往下看。

  為什麼我會有「Muffin跟黑糖糕有血緣關係」這項發現呢?其實就跟牛頓被蘋果K到一樣是個意外,不過我這個意外百分之九十源自於我的疏忽跟懶惰。在第一次在超市買烤餅乾相關用品的時候,站在一整排的貨架,完全不知道該買什麼。看到那至少三十種的糖不同名稱不同包裝的糖的時候,才知道連買糖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所以開始用捨去法,太大包裝的直接放棄,因為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不知道會烤幾次餅乾,價錢太貴的直接放棄,不想為了一時的衝動花太多錢,但還是有約十來種可以選擇。頓時瞄到某個盒子上印有「The Best for Baking」,Size跟價錢又都可接受,所以我就高興的拿了去結帳,完全忘了好好研究產品的詳細說明。回到家烤了第一打自作隨意餅乾,咬了一口覺得好像有點焦焦的甜味(絶對不是餅乾烤焦),去研究一下盒子才發現,我買的是Brown Sugar,所以我的餅乾自動由「燕麥葡萄乾餅乾」升級為「黑糖燕麥葡萄乾餅乾」。不過正如某人說的,職銜名稱越長工作越不重要,名字變長的餅乾也比較不好吃。>_<

  話說我雖然已經知道我買到的是Brown Sugar,但在還沒把它用完前,總覺得不該買新的糖。雖然我買的已經是最小包裝,但還是不少(有自知之明買小包裝果然是正確的決定)。今天剛好看到一個看來挺簡單的Muffin食譜,決定再來挑戰一次。我完全沒有記取黑糖燕麥葡萄乾餅乾的教訓,當食譜上說「Sugar 1/2 cup」,我依然很快樂的把我手上僅有的一種糖—Brown Sugar倒進去,只記得比較不甜,所以可以催眠自己這個東西比市售的健康,又因著覺得白白的Muffin不會好吃,就把我超愛的葡萄乾倒了一大把進去,攪拌均勻後,又很快樂的把材料倒進模子裡丟進烤箱,然後看電視去。在烤的過程中看到Muffin很順利的澎起來,心情真爽,完全等不及它烤好。

  好不容易在看完奇怪的影集後,Muffin烤好了,拿出來放涼後可以動刀切了。在咬第一口的時候還挺沾沾自喜的,因為真的不錯吃。在切第二塊來吃的時候,覺得這種口味很熟悉,好像在哪吃過,想了想,根本就是黑糖糕嘛,只是沒有之前從澎湖訂的那個版本那麼黑、那麼甜。我的葡萄乾Muffin居然變成葡萄乾黑糖糕,真是晴天霹靂!

  不過國父革命也是第十一次才成功,我還有十次的機會。下個禮拜又有期中考,所以在煩躁的壓力下,我可能還是會繼續玩我的烤箱,下次直接把目標設為黑糖糕,看這樣能不能烤出Muf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