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堆奇怪的東西,許多在雜記本裡的東西也搞不大清楚有沒有在新聞台放過。忘了有沒有寫過Harry Connick Jr.,還是只有借過世文CD。

  其實有一陣子沒聽Harry Connick Jr.,這陣子重回比較愉快的音樂的懷抱,才又把他拿出來跟Billie Holiday一起循環。感謝善心人士便宜賣我二手音響,這組音箱真是讚到沒話說。

  CD的第一首歌就是It Had to be You,我的情歌Top10 List之一。就是覺得Harry Connick Jr.唱的版本比較好聽(這首歌好像同時也是當哈利碰上莎莉的主題曲),有深情成熟男人的味道,相較之下,小林桂的版本就有點太小白臉了。(小林桂迷別扁我,不過這個版上有小林桂迷嗎?)

  前幾個禮拜有在號稱史上最同性戀的電視影集,Will & Grace,裡看到Harry Connick Jr.,他在裡面飾演一個超愛講冷笑話的人,在當集還跟女主角Grace結婚。不過聽說這集被觀眾罵得很慘,大家都像我一樣,不想看到Grace結婚。因為這樣她跟Will之間的化學反應就沒了,雖然她跟Will之間化學反應再怎麼强也沒用(Will是個Gay),但是看他們兩個之間的互動還是很有趣。

  哈!又到了另一首我超愛的歌 — Recipe for Love。該找個時間學一下這首歌怎麼唱,歌詞超可愛的。Harry Connick Jr.也把它唱個很可愛,但這首歌唯一個缺點就是太短了,一下子就聽完,得要一直倒退重播,好佳在我這台音響有附遙控器,不然就累人了。

  這張專輯除了Harry Connick Jr.自己寫的歌之外,也收錄了不少經典曲目。上面提到的It Had to be You是其中之一,其他重唱的還有像是Stardust、But Not for Me、和Don’t Get Around Much Anymore等。這些翻唱大部分都是出自When Harry Met Sally(當哈利碰上莎莉)的原聲帶。

   說到Gershwin(蓋西文先生,你的名字出現了喔!)的But Not for Me,Harry Connick Jr.的唱法跟Chet Baker完全不同!Harry Connick Jr.把這首歌的背景伴奏弄成很複雜的編曲,搞得很像電影配樂(ㄟ.. 其實就是電影配樂),他又故意把他唱得很慢很慢,我對When Harry Met Sally的電影配樂印象不深,所以記不得這首是在哪個橋段。但我覺得這首歌的感覺很像是放在西雅圖夜未眠裡,男女主角分隔兩地,卻同時凝望夜空的那種場景。這首歌雖然他唱的很慢,但是我還是覺得Chet Baker比較輕快的那個版本比較哀怨,有種假裝堅強,故做輕快的無奈。Harry Connick Jr.的版本慢歸慢,感覺很像小時候老爸唱的催眠曲。不過話說回來,小時候蠻討厭那首催眠曲的,(但是不敢跟老爸說,怕老爸傷心以為我嫌他唱歌。)原因是覺得那首催眠曲太悲傷了。雖然現在已經記不得那首催眠曲的曲調跟歌詞,但卻仍記得聽到那首歌時很想哭的那種感覺,天知道我大概有20多年沒聽到那首催眠曲了。

  奇怪,明明是該努力做唸書,準備Oral Presentation的一天,卻一連寫了好幾篇文章,這是因為我在逃避現實還是今天創作力特別旺盛?誠實面對自己的話應該是前者…

Recipe For Love

A little bit of me and a whole lot of you
Add a dash of starlight and a dozen roses, too
Then let it rise for a hundred years or two
And that's the recipe for making love

It doesn't need sugar 'cause it's already sweet
It doesn't need an oven 'cause it's got a lot of heat
Just add a dash of kisses to make it all complete
And that's the recipe for making love

And if you've made it right you'll know it
It's not like anything you've made before
And if you've made it wrong you'll know it
'Cause it won't keep you coming back for more

I didn't get it from my grandma's book upon the shelf
I didn't get it from a magical and culinary elf
No, a little birdie told me you can't make it by yourself
And that's the recipe for making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