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多天偷懶沒寫文章,不過該說明的事還是要說明一下。比如說,現在我家的冰箱裡有豆漿、豆腐、冷凍水餃、蘿蔔糕、紅糖、紅豆、還有切片年糕。再加上在之前買的辣椒醬、咖哩塊(還是佛蒙特的喔!),住在台灣的時候,我家冰箱可能都沒這麼齊全。

  話說這個星期四,撘著同學的便車去「洛城」,就是那個距離我家開車約25分鐘的神奇城市。聽說很多的華人都住在洛城,所以那可是個房價很高的地區。看到那裡的房子可以感覺的到那裡應該是新開發的地區,蓋的大樓都很新,也維持的不錯。所以現在只要聽說是華人社區,基本上來說都是比較高級的社區。

  不過現在的重點不是洛城有多高級,反正我又住不起那裡,所以研究他多高級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偶爾經過的時候讚嘆一下美麗的大樓,疑惑自己有沒有機會搬進去住,大概也只能這樣了吧!不過洛城有些神奇的東西,除了之前提過的許多中國字以外,似乎有許多的食物或餐廳都可以在那邊找到。那天經過看到一個招牌叫「半畝園」,聽說台北也有,是賣牛肉煎餅或小米粥的。也有看過奇怪的店像是叫老四川等等的,還很神奇的看到「福州菜」餐廳的廣告。住台北這麼多年,看過許多各地的餐廳。好像印象中看過潮州菜、湘菜等等的,就是沒看過「福州菜」,勉強看過掛福州招牌的也就只有「傻瓜乾麵」了。在洛城看到另一個證據讓我覺得這邊的台灣人應該是多數,至少多於香港人。因為CitiBank在這裡的中文是我們熟悉的「花旗銀行」,而不是走在香港街頭所會看到的「萬國寶通銀行」。沒想到在看到花旗銀行的招牌會讓我有一種,「哈哈,這邊可是台灣佔領區喔!」的感覺。

  說了這些還是沒說到我星期四最大的發現 ---- 一家叫「金山」的中國超市。一進門我就瞠大了眼睛,因為堆在走道口歡迎我的,不是別的,是泰山仙草蜜(冰箱裡還有一罐)和泰山八寶粥。走到底的冷凍櫃,馬上看到豆漿,不是一般在超市看到寫Soybean Milk的那種健康食品導向的飲料喔,是中英對照,清楚的解釋到底含不含糖的豆漿。擺在豆漿旁邊的,不是別的,是豆腐。馬上抱了兩盒進提籃。不好意思,咱們這邊的豆腐牌子可是House的喔,就是做佛蒙特咖哩的那家公司。若你以為只有一種豆腐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這裡的豆腐軟硬度有分三個等級,上面各有清楚的圖示標明主要用途。除了一般豆腐之外,還有百頁豆腐、凍豆腐、可以滷的豆乾,連素鷄都買得到。

  當在冷凍食品區走到底,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又一個的「中華炒鍋」和鍋蓋,還有熱水瓶(還是象印的)。別以為這沒什麼了不起的,這邊的鍋子都是平底鍋,很多時後還買不到鍋蓋(我的平底鍋跟saucepan就都沒有鍋蓋),而這邊的鍋子都不深,沒辦法炒東西,也因此有「中華炒鍋」這種東西。不過這邊的炒鍋是沒有台灣的好,沒有那種不沾鍋的炒鍋。反正我家沒有抽油煙機,炒菜是一種很「吵」的行為,因為煙霧警報器會一直響,我還是用我那小小的平底鍋過活比較實在,反正也只煮一人份的食物。

  當逛到調味料區的時候,就有更多的讚嘆聲了。看到金蘭醬油沒什麼了不起,神奇的事是,這邊的醬油種類跟品牌可是比台灣多太多了。我們不但有岡山辣椒醬、牛頭牌沙茶醬、一整排的李錦記各式各樣不知道要拿來幹麻的醬、還有各種豆腐乳。這裡有大陸的、香港的、韓國的(比較少一點,因為韓國人有韓國超市)、日本的、越南的、泰國的、不知哪來的、當然還有台灣的各式各樣的醬料跟食品原料。我買的紅糖可是「日正」牌的,不知道這個牌子的改天自己去家裡附近的超市看看。無法想像在外地逛超市,居然本國貨品比在自己家鄉的超市還齊全。還聽到朋友說,好想買一些寄回台灣喔.. 但是,寄醬油回台灣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在金山超市裡,還有賣各式各樣的糕餅,有糯米粉,再來米粉等各種原料,也有做好的腸粉,旁邊還附沾醬讓你可以直接吃。還有..月餅!!

  不過在金山買東西要讀標籤,要確定你買的東西真的是你要的,譬如說我在買水餃的時候,特別確定了一下買的是味全的,原因是,至少我認識這個牌子,才不會吃到來自大陸的某奇怪地方的某奇怪食物。因為有聽過有人買到某奇怪自大陸進口的麵條,吃起來居然有塑膠味。所以價錢沒有差太多的時候,還是不要太勇敢去嘗試吃大陸製造的食物。

  在金山超市你會發現「義美」的海外行銷做的不壞。這裡有義美羊羹、義美小泡芙、義美煎餅、義美捲心酥(廣告說越冰越好吃的那種)等等東西,但是小林煎餅的死忠愛好者也不要緊張,這裡也有小林煎餅,不用為了煎餅變節。不過最讚的是,在這裡不只可以找到義美的餅乾,這裡還有義美冰棒。有我的最愛,紅豆粉糕。

  沒想到在台灣住了二十幾年,逛在美國的中國超市居然可以一邊逛一邊讚嘆,不停的拿某樣東西起來說「你看你看,有這個耶!」要不是前一陣子附近超市特價,已經在家裡囤積了一些日清的泡麵跟杯麵,我一定會抱一堆維力炸醬麵或科學麵回家。沒錯,科學麵就是統一的科學麵,包裝上還有寫「售價6元」的那種。這裡好像賣30cent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