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不大好,所以想要因為cheer myself up!這種時候就不能再聽Billie Holiday了,只怕會更鬱卒。我已經連續三天都用超大聲的Blur轟炸自己,在Song2裡唱著I got my head checked by a jumbo jet,雖然很吵的搖滾還沒到Jumbo Jet的功力,不過也差不了太遠啦,我是還沒膽(也沒那麼瘋)學Pushing Tin(空中塞車)電影裡的那一幕 — 被飛機後的亂流掃一下!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Blur?在台灣好像還是Oasis的歌迷比較多。不過我這麼人就是叛逆,在大多數人都比較喜歡Oasis的時候,我還是支持Blur(當然Blur的主唱比較帥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啦)。Blur、Oasis和Suede都是屬於同一種音樂類型,有人叫他們英倫搖滾,其實也就是搖滾再加上一點龐克的感覺啦!Blur已經很久沒出新專輯了,因為主唱跑去玩「街頭霸王」了,就是前一陣子很神秘的團體,MTV是幾個很醜的卡通角色,還造成一堆人瘋狂模仿,那個幕後人物就是Blur的主唱。主唱不務正業,其他人也沒得玩了,所以Blur也銷聲匿跡一陣子了。

  我很愛買精選集,因為累積數張專輯的好東西在一張專輯裡,非常的划算,Blur這張精選集也不例外。不過對Blur這張精選集我有點意見,有幾首我覺得很讚的歌居然沒有收錄,只有在Bonus CD有現場live版本,但是我又不喜歡live版本也不太聽Bonus CD。不過真要怪只能怪太多首好聽的歌,所以有點難抉擇。

  聽Blur的歌除了他的旋律外,也要努力的去聽他的歌詞,許多首歌都很諷刺,歌詞裡暗藏玄機。拿他們的一首Charmless Man來說,我相信每個聽的人都會很想笑,本來我是想光為這首Charmless Man寫一篇文章的,不過怕有些人看了之後對號入座,所以就在這提一提,希望大家不要看得太仔細。光看標題就知道這首歌不是首恭維的歌,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腦袋裡就浮出一些人的面孔,別問我是誰,說了就傷感情,大家也別太敏感,覺得說的就是你。這首Charmless Man其實是在說一個很哀怨的故事,我相信很多人有同樣的經驗,當你不小心認識了某個Charmless Man,你就會遇上這首歌裡出現的狀況。說了這麼多,什麼是Blur唱的Charmless Man呢?定義如下:接受很不錯的教育,自以為自己挺了不起,認為他受的教育和他家族所留給他的會讓我們尊敬他,在不同的朋友圈中游走,其實這些朋友也只是假裝喜歡他,而他也只是假裝喜歡這些朋友,當你把這些東西加在一起,你就會得到the Model of a Charmless Man。這些人非常努力的討好其他人,很想要你聽他說話,不過實際狀況是沒有人想聽,當你把這些東西加在一起,你就知道什麼樣的人是Charmless Man。大概提一下歌詞,大家應該都能了解為什麼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會蠻想笑的。不過我在笑完之後的反應是,該不會在其他人眼中我也是個Charmless族群的人吧.. 希望不是!

  另一首Coffee & TV,就是在MTV裡把牛奶瓶擬人化,讓他跑來跑去的哪首歌,也在說一種在現今社會的焦慮感,your ears are full but you’re empty,我們每天好像從電視裡接收到許多的東西,其實我們每個人只是越來越空虛,I’ve seen so much,I’m going blind,and I’m「braindead」virtually。這可能也是我目前的困境吧,每天接收很多無意義的外來資訊,卻無法避免的覺得日子過的很空虛。So give me coffee and TV,社交對我來說太難了,只希望有人能把我帶離這個big bad world,然後我們可以從新來過..

  我很有自知之明,自己知道自己是個City Girl,不過聽Blur的Country House讓我有點想到鄉村去生活。Country House是我第一首Blur的歌,在MTV裡看到的,一大群人追著豬跑,但是旋律讓人印象深刻。Blur在Country House裡用他們一貫的說故事方法,說一個在城市裡的居民,一個很成功的人,發現自己的生活像是場rat race,發現自己無法自主的陷在生活在這個世紀的焦慮當中。搬到在鄉村的大房子後,他讀巴爾札克(Balzac),不用再服百解憂(Prozac一種治療精神抑鬱的藥物),這就是這個世紀所需要的療法。

  另外有幾首很好聽的歌(不能每首詳細介紹,不然文章長度太長,大家又不想看了),像是Parklife,主要歌詞部份是用「唸」的,(所以說來Linkin Park的Rap加Rock不是創舉),聽起來很好玩,還有很重的英國腔(我是已經很習慣了啦)。另一首Girls & Boys,旋律很好聽,哼起來很順,一看歌詞發現是那種我不敢放在網站上的歌詞(太勁爆了一點)。還有一首No Distance Left to Run,有點憂鬱的慢歌,講的是分手之後,一些想對對方說的話,I hope you’re with someone who makes you feel safe in your sleeping tonight..

不過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慢歌(情歌)是Tender,超級愛的,可惜裡面有一句key太低,不然就唱給你們聽。超喜歡的原因或許是裡面有些部分歌詞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吧,同時這首歌的旋律也很好聽。就拿這首歌的歌詞當文章的結尾吧!

Tender    Blur
Tender is the night lying by your side
Tender is the touch from someone you love too much
Tender is the day the demons go away
Lord I need to find someone who can heal my mind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Get through it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Love’s the greatest thing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Get through it
Love’s the greatest thing that we have
I’m waiting for that feeling
I’m waiting for that feeling
Waiting for that feeling to come
Oh my baby Oh my baby
Oh why Oh my

Tender is the ghost
The ghost I love the most
Hiding from the sun
Waiting for the night to come
Tender is my heart
I’m screwing up my life
Lord I need to find someone who can heal my mind
Chorus

P.S. 一開始提到的Song 2也很好聽,不過不好像沒得寫了,Song 2是首很酷的歌,甚至在霹靂嬌娃裡都有用喔(就是Drew開始踢壞人的那一幕),一聽到Song 2裡面的嗚~~呼~~心情就會比較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