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ing Tin,中文翻譯是「空中塞車」,由John Cusack和Billy Bob Thornton主演,是部很好玩的電影。一直覺得John Cusack很可愛,這部電影是蠻久以前在電影院看的,那天準時下班不想回家,就跑去公司附近的電影院看John Cusack,電影上映時這部片好像沒什麼人注意,不過我倒蠻喜歡的。今天剛好在電視上看到,所以歐洲冠軍盃足球賽中的皇家馬德里的Raul和在聽Sade就只好再等等囉!

  不知道有多少人認識John Cusack?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在Con Air裡的有點可憐的警察,被尼可拉斯凱吉害慘了,老是一臉的無奈。真正開始喜歡他是看過他跟Minnie Driver演的一部電影,忘了名字了,劇情是一個頂級殺手回家鄉參加同學會,面對當初被他拋棄的情人跟一堆烏龍事。是部很好玩的喜劇片,Minnie Driver在裡面也很可愛。不過這部Pushing Tin讓我愛上John Cusack。

  中文翻空中塞車,其實塞的應該是飛機才對。電影裡John Cusack演Nick Falzone,上班的地方不知道該怎麼稱呼,算航管局嗎?反正他們一群人負責的工作是引導紐約飛機起降,而紐約地區的天空可是超級的繁忙的。這是一份壓力很大的工作,因為每台飛機上可是有好幾百名乘客,要是你一出錯,可不是鬧著玩的。但是Nick天生吃這行飯的,被同事稱為「高手」,算是裡面的第一把交椅。私人方面,有一個可愛的老婆Connie(Cate Blanchett),是他的High School Sweetheart,有一個可愛的兒子。總而言之,家庭生活很美滿,工作得心應手,還跟一群不錯的同事,有事沒事出去找找樂子,打賭曾出錯的人,在心理輔導後回工作崗位上到哪個程度會崩潰!不過讓Nick的生活一直這麼愉快,電影怎麼演的下去。

  Nick完美的生活在新同事Russell Bell(Billy Bob Thornton)來了之後有了變化,先是他在工作上第一把交椅的地位危危可及,因為這個新來的同事比他還厲害,他的雷達上已經布滿對一般人來說早超出能力範圍的飛機了,他居然還迎刃有餘的說再來一架。這可把Nick給搞火了,兩個男人間的競爭就開始了。更慘的是,Russell的老婆Mary(Angelina Jolie)是個火辣辣的美女,Nick雖然還是很愛家裡的老婆,但是還是忍不住對Mary流口水。最慘的事發生了,有天碰到依然美艷的Mary,聊著她跟Russell兩人婚姻的問題,喝了幾杯酒,就聊到床上去了,從此Nick的生活變得一團糟。

  Nick從一開始就知道他做錯事了,本來想假裝事情沒有發生過,但是和好的Bell夫婦讓他很緊張,後來Mary證實她已經把她跟Nick上床的事告訴她老公,使得Nick整個人都慌了。Russell對他的態度跟以往一樣,老婆Connie又蠻欣賞Russell,這一切更加深了他的恐懼,一直覺得Russell是不是也會來誘拐他老婆。當他受不了的跟老婆坦承他的外遇時,他老婆決定離家出走。之後,Bell夫婦也決定離開。生活上的一團亂使得Nick在工作上也一團亂。曾經被稱為高手的他居然在半個小時之內犯了兩個嚴重的錯誤(按照規定,三次錯誤就得永遠離開)。這個打擊使得他再也無法承受坐在雷達螢幕前的壓力,當他生活悲慘到極點時,他打算去求助於他的對手Russell。

  這部電影很好玩,特別是在許多小地方。像是負責線路最繁忙的Newark機場的Nick,講話得要非常快,這種講話連珠砲的方式也被他一起帶到日常生活,看到他連到餐廳點菜那一連串話就順口而出.. 當這群人休假在某人家舉行戶外烤肉時,輪值的同事還會特別讓飛機飛過他家上空.. 不知道拍這部片子John Cusack吃過多少次螺絲?還有戲裡面的Billy Bob Thornton,他實在太適合演這個瘋子角色了,帥氣的騎著重型機車上班,講起話來卻很有禪味,跟Angelina Jolie真是對狂野的搭檔(不過兩人也離婚了)。順道一提,在看U-Turn的時候,完全沒有認出那個修汽車的瘋子是Billy Bob Thornton(怎麼又飾演個瘋子?),不過我也沒認出那個老印地安人是Jon Vought。(U-Turn也很好看喔.. 另一部很喜歡的電影!)

  Nick的覺悟方法很好玩(也很可怕),為了清醒他跟Russell兩人跑去體會747引擎帶來的漩渦氣流,這個帥吧。另外為了求老婆回心轉意,在老婆飛回紐約時,用公家的通訊器要求機長要他老婆答應跟他吃晚餐,還威脅說若老婆不答應,這台飛機的降落會被排到後面去.. John Cusack在電影的最後也展現了一下歌藝,雖然唱得不怎麼樣,但是好可愛喔!!

  沒看過這部電影可以去找找東森洋片台哪時有在重播,說不定除了劇情還能學到幾招泡妞絕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