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的另一張專輯 – Marc Anthony 同名專輯。其實這張專輯在午夜聽有一個缺點,會很想談戀愛,或者會使有點寂寞的單身生活更寂寞。原因很簡單,聽一聽會覺得自己有點可憐,沒人在窗戶外唱情歌,只能聽CD。不過也沒有比午夜更適合聽這張專輯的時間了,這麼濃膩的情歌在白天聽有點怪,甚至會有點沉重。一大早就聽我愛你愛的要死,那一整天都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所以在午夜一個人品味歌曲、歌詞,順便哀悼自己的過去……

  Marc Anthony是拉丁美洲歌手,忘了他的國籍,這張同名專輯是他的第一張英文專輯,可以感覺的到雖然歌詞唱的是英文,但是還是很有拉丁美洲的感覺。本來對拉丁美洲的歌手印象最深的是Ricky Martin(所有看過Maria的MTV至少都會對他的屁股很有印象吧),不過若要聽抒情的情歌,Marc Anthony才是高手。專輯裡大部分的歌都是Marc Anthony的創作(不過我不大清楚是詞還是曲還是都有),深刻感受到不同於Bossa Nova的拉丁美洲音樂。聽這張專輯馬上能夠了解,為什麼很多人說拉丁美洲人的個性非常的熱情,看看他們情歌的歌詞,不是只止於唱我愛你而已……

  專輯的第一首歌不算是情歌,比較像是追憶過去的愛人,歌名是When I Dream At Night,看歌名大概就猜的到歌詞內容了,’Cause I only feel alive when I dream at night, even though she’s not real it’s all right…… now I just spend all my time with anyone who makes me feel the way she does…… 雖然沒唱說,沒有你我活不下去,不過效果比直接說更利害很多倍。Marc Anthony在唱這首歌的時候,真的有那麼一點滄桑的味道,讓人很心疼。

  第二首歌跟第一首一樣無奈,不過是完全不同意思的歌。第二首是分手歌,無奈的問am I the only one who sees what we’ve become?也無奈的說事情到這個地步不是任何人的錯,我們只是two lonely dreamers playing by the rules…… now we’re faced the simple truth……我很願意說現在說的這一切都是個謊言,不過這只代表我不敢說再見……我們只是不敢說再見…… 不過分手唱的這麼美實在是有點……

  來一首超讚求愛情歌供各位參考,本專輯的You Sang To Me是超水準告白類情歌,噁心程度達百分之百,歌詞裡唱:你對我說的字像是在對我唱歌,我墜入愛河了,我有點疑惑這一切是否是真的,因為我不怕愛情,這是第一次我不怕愛情……之前你在我面前時我沒有發現,我不敢相信我沒有從你的眼中看到,不過雖然我沒有看到,現在我可以感覺的到。當你對我歌唱時,我可以感覺的到,我保證我這次會在你的眼中看到…… I didn’t see it, I can’t believe it, but I feel it…

  再來一首求愛情歌(這樣知道這張專輯半夜聽會讓人想哭的原因了吧! -- No One,歌詞直接了當的說No one could ever love you like I could……然後開始條列式說明,雖然這種條列式說明的另一種稱呼叫「開支票」,然後有些時候會跟一些政客一樣跳票,不過反正女生好騙嘛,唱出來還是蠻受用的!

  下一首就是跳票後想吃回頭草的歌 – How Could I,看歌詞就可以猜到是在責備自己過去的愚蠢。How could I turn away from the one I love…… 還幫自己之前的作為找了個藉口:其實我願意為了她與一千個士兵奮戰,但我像個生氣的小孩把所有的想法鎖在裡面,然後看著她淚流成河…… 不過希望我認識的人沒人需要這首歌啦!

  當快被拋棄時要唱的歌專輯裡也有(這張簡直是愛情交戰手則嘛!)-- Don’t Let Me Leave,深情款款又很哀傷的唱Don’t let me leave…… Girl I know you need me by your side. You don’t see it, but I know it. This is why…… Girl I just know that we can find a way. Please believe in me ‘cause I am here to stay…… 耍賴不想走還冠上你需要我在你身旁做藉口,高招吧!

  別以為Marc Anthony這種拉丁情歌熱情就是濫情喔,有一首歌叫She’s Been Good To Me,唱給對面對你拋媚眼的女人(你沒興趣的)聽的。Girl I see how you’re looking at me, and I must say you’re looking sexy, but the truth is my baby has been good to me. Girl the way that you move’s so tempting, gotta say I like what I see. But the truth is my baby has been good to me……所以雖然你很美很sexy,但是我家的寶貝對我很好……so there’s just no way!不過我有認識會想要唱這首歌的人嗎???

  最愛的一首留到最後 -- I Need To Know。告訴大家不只Ricky Martin會唱快歌,Marc Anthony也行。I need to know 其實是我買這張專輯的原因,快節奏所以感覺蠻輕鬆的,歌詞也有點好玩。若是怕表錯情會錯意的人就唱給對方聽吧!

I Need To Know    

They say around the way you’ve asked about me
There’s even talk about you wanting me
I must admit that’s what I want to hear
But that’s just talk until you take me there

If it’s true don’t leave me all alone out here
Wondering if you’re ever gonna take me there
Tell me what you’re feeling ‘cause I need to know
Girl you gotta let me know which way to go
I need to know
Tell me baby girl ‘cause I need to know
I need to know I need to know
Tell me baby girl ‘cause I need to know

My every thought is of this being true
It’s getting harder not to think of you
Girl I’m exactly where I want to be
The only thing’s I need you here with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