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朋友聊到男人不懂女人在想什麼,或是女人不懂男人在想什麼的問題,這幾天一直在疑惑,這種不懂對方在想什麼的原因,真的是男人跟女人之間的差異嗎?

  突然有個想法跑進腦海裡,或許這個差異並不在男人跟女人之間,其實只是單純的人跟人之間的差異而已。可能造成誤解的原因是,我大部分的熟朋友都是異性戀,所以當和另一半有爭執、互相責備你不懂我的時候,就會跑出男人不懂女人或是女人不懂男人的結論出來。想想,這件事可能無關男人女人,說實在的,人跟人之間本來就是在一堆不懂中摸索!

一樣的問題,平常跟朋友相處的時候,可能無關緊要,但當問題的「對手」是親密愛人的時候,不知不覺標準就提高了。很累的時候,朋友打電話來可能還會勉強提起精神,陪個笑臉,聊個兩句,但若是另一半來撒嬌時,可能就會擺個臭臉,甚至抱怨「我已經很累了」。這提醒了我小時後悲慘的遭遇,總是覺得爸媽比較喜歡別人家的小孩,自己家的小孩,怎麼做都不夠好,反倒是別人家小孩,明明皮的要命,還一直稱讚「真活潑」!

  得對這些常混在一起的朋友很不好意思的承認,我其實對大家沒了解多少,也不覺得大家不了解我是件很嚴重的事。說實在,能認識我到百分之五十我就會感動到痛哭流涕了。畢竟人跟人之間相處的時間有限,跟我自己相處最久的我,對自己的了解可能都還不到百分之八十,怎麼敢對其他人要求太多?

  不過對有另一半的人,可能對另一半有比較高的期許,總覺得兩個人走到這個地步了,該有某種程度(而且對某些人來說這個程度是百分之一百二十,多的那百分之二十,是在他/她還不懂自己的時候,就要先了解)的相互了解。就算不了解,也要表現出想了解的誠意。而親密的另一半,卻也是我們最懶得應酬的對象(因為預期對方要懂你?),所以很累就說很累,很煩就說很煩,真不知道這種誠實是件好事還是壞事?

  男人不懂女人,或是女人不懂男人,大概跟男人不懂男人,或是女人不懂女人差不了多少。若真如某個作者寫說男人女人分別來自火星和金星,因為語言的不同造成相互的不了解,那同性戀的朋友不就沒有因誤解而吵架的問題了。不過我四周好像沒有交情很熟的同性戀朋友(或者是我不知道?!),不然的話有點想問問他們有沒有情人吵架,然後相互責備你不懂我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