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的金馬獎觀摩電影,突然找到之前寫的東西,就一起丟上來了!

  之前趁著休假連看了三部金馬獎觀摩電影,其中的一部有一部Mortel Transfret(過把癮就死),可以去看看. 覺得片名翻的爛的人別罵我,要怪就怪金馬獎籌備委員會吧! 這部片是由法國導演 Jean-Jacques Beineix (尚-賈克 貝內)所導的黑色喜劇. 是這三部片中最像我們平常所看的電影(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也是最輕鬆的(雖然裡面死最多人,還有SM的A片片段). 可算是超華麗絢爛的黑色喜劇吧! 片中有美女,還有可愛的男主角 (用可愛形容超過40歲的男人好像有點….) 特別是當他露出那種欲蓋彌彰的笑容時…..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幾件事:

A.別在下雨和下雪這種會使地上打滑的時刻搬運屍體.因為你跌倒的可能性很大,跌倒的結果又不堪設想.例如你會發現自己趴在馬路的這一端,而屍體已經過馬路了.

B.別單獨把屍體放在電梯裡,一刻也不行.要坐電梯一定要與屍體共進退.畢竟指望你家樓上鄰居和男主角的鄰居一樣是盲人是不太可能的!

C.只要會兩句話就可以當心理醫生.
第一句:嗯哼…. 然後呢? (用於你一覺醒來,發現病人已經講到一個段落時.)
第二句:那你覺得呢? (用於你的病人描述完一件事,並指望你的意見時.)

D.房子裡死過美艷的女人後,記得要噴點消毒水,因為美艷的女人通常會用很濃的香水.用另一種更濃的香水蓋過也可以.我是說如果你找的到更濃的香水的話.

E.心理醫生再你說話時睡著時你不用太大驚小怪,這可算是正常的事情. 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 (哈啦瑪莉)裡的心理醫生還溜出去吃東西咧!所以當你發現你的心理醫生只是在睡覺時要感到慶幸.不過我所說的狀況並不包括當有人正勒住你的脖子,想勒死你的時候.因為這樣會為你的心理醫生帶來困擾,他得煩惱要怎麼處理你的屍體……

F.膽子小的人還是別當小偷,說不定你也會撬開一個裝有屍體的後車廂.

G.當你的後車廂被撬開過,裡面又剛好裝有屍體時.開車請一定要記得隨時注意後視鏡.畢竟後車廂裝有屍體並不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不用打開後車廂遊街.

  我在想若是導演不幸看到這些文字,可能會被氣的吐血或是想殺了我.不過我當初的出發點是想告訴大家這部片值得一看. 若是你還沒被我寫的東西搞的對這部電影沒興趣的話…說真的,這部電影很緊湊,對白很幽默(法國式的幽默….),導演的功力也很強,很會營造整個詭異華麗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