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lp Fiction的電影原聲帶在事隔多年之後,在我常聽的CD排行榜中依然高居不下。原聲帶裡最好玩的事,裡面穿插了很多電影裡的對話。Pulp Fiction到現在仍然是我很喜歡的電影,喜歡到跑去買它的劇本研究裡面的對話。電影導演Quentin Tarantino也是這張原聲帶的製作人之一,所以不難想像原聲帶的調調和電影差不了多少。

  原聲帶的一開始就是電影開始的對話,在Pumpkins和Honey Bunny的對話結束後馬上來段Misirlou(就是在Taxi裡面狂飆車的背景音樂)作為開幕。接下來是一段蠻爆笑的對話,兩個殺手在研究歐洲跟美國的不同。其中有一段是關於毒品的,Vincent(John Travolta)對於Amsterdam的情況是這麼形容的:It’s legal to buy it, it’s legal to own it and, if you’re the proprietor of a hash bar, it’s legal to sell it. It’s legal to carry it, but, but, but that doesn’t matter ‘cause – get a load of this, alright – if the cops stop you, it’s illegal for them to search. I mean, that’s a right the cops in Amsterdam don’t have. 不知道實際情況是不是這樣(我又沒去Amsterdam哈過),至少劇本是這麼寫的。

  原聲帶裡有很多是有點年代的歌曲,像是其中有一首Lonesome Town(我很喜歡這首歌),它在我另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U Turn裡面也有出現,看到是Ricky Nelson唱的,所以應該是老歌。還有像Al Green(一樣年代久遠)唱的Let’s Stay Together,也是很好聽的情歌。另外一首有點拉丁風味的Girl, You’ll be a woman soon,每次聽腦海裡都會浮現那個打赤腳開車的女計程車司機,塗著大紅色指甲油的腳踩油門……

  說到Pulp Fiction,就不能忘記Chuk Berry的You Never Can Tell,聽到歌名可能不知道是哪首歌,不過說是Jack Rabbit Slims Twist Contest就該知道了吧,畢竟到現在還是有人在模仿那個很怪的舞步。看完電影當下不太了解的是,以舞技無名的John Travolta怎麼放得下身段跳這種舞毀壞形象?

  裡面還有兩段很好玩的對話,一個是在討論為什麼Jules(Samuel Jackson)不吃豬肉,另一個是Jules在朗誦Ezekiel 25:17(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Jules在殺人前都會朗誦這一段經文)。

  其實這張專輯就算沒看過電影的人聽也會覺得蠻好聽的,因為裡面的一些老歌都不錯,不過看過電影的人會一邊聽一邊笑,因為多少勾起對電影內容的回憶。不過因為引用了不少電影裡面的對話,所以有很多類似F開頭等小孩子不能學的字……

P.S.看不懂我在寫什麼的去找這部電影來看吧,我覺得這部電影可是必看經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