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kers又贏球了,我開始跟Favre一樣相信,there are angels watching over them。本來對Packers信心滿滿的我,想說Seahawks已經十多年沒打進Playoff,這次就當他們撿到,實力應該還是Packers比較強,雖然Favre父親剛過世,但是他的發悲憤為力量了三個禮拜,Packers全隊也都很支持他。但在看到賽前簡介的時候,我開始緊張了,因為Seahawks的教練跟四分衛都是前Packers。去年SuperBowl我被Bucs的教練Jon Gruden嚇怕了,居然讓Offense不強的Bucs慘電他之前的子弟兵--我的Raiders,所以我現在對那種前教練的比賽很感冒。不過今年Jon Gruden也挺哀怨的,球隊裡內鬨,Bucs打不進Playoff,只能在昨天的Cowboys vs Panthers的時候,當電視台轉播的中場特別來賓。

  賽前Fox TV的帥哥體育轉播播報員 (之前棒球world series也是他轉播的)大概報告了一下各個數字,比較一下兩方四分衛 (誰能跟Brett Favre比呢?),這場似乎是Brett Favre第207場先發,很有可能是連續第207場先發,印象中,他在Packers已經11季,可能缺席場數不超過5場,連今年right thumb broken都還繼續出賽 (害我一邊看還一邊為他緊張,這樣拇指根本好不了啊!)。比賽的開始雖然Seahawks先以Field Goal拿下三分,但是Brett Favre畢竟是Brett Favre,在稍稍暖身後,就來了一記長傳Touch Down。Brett Favre連續14場Playoff有TD Pass。

  其實也要幫Seahawks拍拍手,今天這場比賽對他們來說很難打。第一是因為Seahawks的四分衛Hasselbeck之前一直在Brett Favre的陰影下,身為Packers的候補四分衛,他應該也只到Brett Favre非常人也。第二個原因是,這場比賽在Packers的主場,Green Bay Wisconsin今天的氣溫華氏20度左右,幫在台灣不會換算的你們查了一下,折合攝氏-4度,除了氣溫低外,還有風,wind chill 7度,這個也是華氏喔。Packers跟梅花一樣,越冷越開花,天氣越冷表現越佳,今天還看到場上的球員穿短袖比賽。鏡頭一轉,剛剛提到的Fox帥哥體育播報員,躲在上頭包廂,跟著其他兩名球評,穿著大外套,球評還戴手套跟帶帽子。球員一下場,呼出來的氣都是白的,四邊的觀眾都是大衣包的緊緊的。天氣冷歸冷,球迷還是拼了命的支持自家球隊,七萬多個位子的球場,票早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賣完了,攝影機一掃過去,座位坐的滿滿的,一堆帶著黃綠假髮的球迷,不知道假髮有跟帽子一樣的保暖功效嗎?

  今天的比賽一來一往的,完全不像是我預期的Packers一面倒的局面。原因是,Seahawks的四分衛今天的表現不錯,整場比賽下來也傳了305碼,比起Favre的319碼其實沒有差太多,Packers的超級跑鋒Ahman Green也被Seahawks守的死死的,基本上是動彈不得。Packers的基本戰術沒變,就是安排一堆line men做pocket,讓Favre有充裕的時間組織進攻,付出的代價是,外邊的接球員人數相對變少。兩隊的比分不斷打平,在比賽最後還剩下幾秒的時候,本來有機會一勞永逸的解決Seahawks,無奈天公不作美,在比賽開始前,球評就預言,今天的天氣狀況,要踢超過45碼的Field Goal,有點不大可能。當最後幾秒Packers有機會嘗試47碼的Field Goal,我在這邊大概跟Brett Favre一樣緊張。因為那一幕的鏡頭是擺在球門後,只看到那個球飛的很直很正,對著球門飛過來,但是裁判就是不把手舉起來,做FG手勢,這才很難過的發現,短了幾碼,Packers跟Favre跟我的希望破滅,我的心情也跟那邊的Favre一樣失望。

  延長賽前在決定攻守時,Seahawks贏得toss,Seahawks的QB說,We want the ball and we’re going to score。這句話大家都聽的很清楚,因為轉播人員在toss的時候,還特別把鏡頭跟麥克風移到裁判前面,確定所有的聲音都有收錄進去。播報員說,我們就來看這句話會不會成真。

  依照統計資料,playoff的主場是很重要的,主場隊伍獲勝的比例比客隊高非常非常的多,這也是為何到了賽季末那幾週,就算已經確定晉級的隊伍,依然派出最好陣容,讓主帥冒著受傷風險繼續出賽,因為戰績好的隊伍有主場優勢。不過話說回來,雖然主場輸球比例不高,其中一個就是去年Packers貢獻的。因為那天Green Bay超冷,Packers又在主場連三十多場,只要氣溫不知道是10還是20度之下,不敗紀錄,大家都覺得這場比賽Packers贏定了,沒想到Packers終止寒冷天氣主場不敗紀錄,輸的還是大比賽,就這樣跟卻年的超級盃提早說再見。這種情況下,也不知道要怎麼想Packers的主場優勢。

  在延長賽的開始是由Seahawks開球,不過沒有太大建樹,punt後Packers也沒有辦法推進到可踢FG的距離。結果在大家意料之外,Seahawks再次進攻的時候,一直表現不錯的QB居然失誤,一個傳球被從Philadelphia Eagles(Packers下一場比賽的對手)來的新Packer,Al Harris,攔截。這一失誤一攔截一回跑,結束了Seahawks今年的球季。唯一有機會可以tackle Harris的是Seahawks的四分衛Hasselbeck,但是他就是差那幾步,只能看著Harris跑進達陣區。球員跟觀眾都瘋了,Harris一路跑到牆邊,跳上牆接受觀眾的給他的歡呼,一回到場上就被興奮的隊友撲倒,Packers再次進軍季後賽。

  希望今年Favre可以再拿到一個SuperBowl冠軍鑽石戒指,像最近的SuperBowl廣告說的,因著SuperBowl,鑽石戒指對男人開始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