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大多知道,前一陣子我蠻迷Sex and the City的(不知道的人改天參觀一下我的電腦螢幕保護程式)。一堆人說我才幾歲,居然對這部影集的許多topic有所感觸。我跟我同事說那可是我十年後的目標生活水平。Sex and the City在問所有的女性,單身到底好不好(特別是過了一定的年齡後)?

  跟某人曾因為這部影集有所爭論,因為她最認同的角色是我最受不了的Charlotte!她認為Samantha是個花痴,覺得這四個女人都在追求真愛!!真要我說,我覺得Samantha才是超級女性主義者,而這部影集也只是在放大女人的生活上老是在跌跌撞撞的事,碰巧男人也是其中之一而已。自己的遺憾是沒辦法像Samantha那麼帥氣,不過她那種自信也是得經過一番「歷練」才能有的吧!

  以上都是前言啦,想寫的還是有關於影集原聲帶,有關這部影集的其他想法,下次在慢慢寫,可能還得分上中下呢。

  從CD封面說起,可以看到美腿小姐Carrie (SJP)穿著紐約街景(中間的那棟是帝國大廈吧)的黑色連身洋裝,封底是四個風格迥異的美女穿著不同風格的招牌黑色連身小洋裝。身為SATC迷的我,完全沒掙扎掏錢就買了,還是在FNAC那種成本較高的地方買的(順道一提,FNAC的東西多,分類清楚好找,只差在沒折扣)。第一首就是主題曲Sexbomb,聽說是老歌重唱,不過光聽到歌名就會覺得很適合這部影集!
  

  裡面的歌都是SATC的調調,最好玩的是有些歌會讓你想起影集裡面的某些場景。像是Dreams Come True那首歌每次聽每次會想起Samantha跟她的人妖姊妹鄰居的大戰和最後在頂樓的和解Party!這張專輯有一堆大人物獻聲,我比較熟的有Joan Osborne、Bette Midler、Trisha Yearwood,還有超酷的Missy “Misdemeanor” Elliott。光看上面這些名字也知道這張專輯有多多元化了吧。
SATC的專輯當然少不了抒情歌,而且還得是那種追悼逝去愛情的抒情歌,為了每次愛情夭折時坐在樓梯口或是在房間電腦前抽菸的Carrie。專輯裡也有Samantha的主題曲,開頭就唱you’re not real I want, but you will do for the night. Your face is a mess, but your ass looks alright…. (p.s.聽寫出來的所以字可能有誤差)。非常非常動感的一首歌,歌名叫Count to 10,歌詞讓男人聽了會搥胸頓足吧!不過這種態度也真的是Samantha的寫照,也是為什麼我會說她是女性主義者,因為在四個人當中,她是最大女人的。她也真的會對男人唱「I am the girl of your dream, then you are the man for the hour」。對這首歌有興趣的女性同胞自己去找歌詞吧,我要是真的把全部的歌詞寫出來可能會被K。

  很酷的Missy “Misdemeanor” Elliot也貢獻了一首歌叫Hot Boyz。這首歌簡單的說就是二十一世紀的Material Girl,或是Diamond are a girl’s best friend。這首歌對Hot Boyz下了個定義,而這個定義就像是朋友告訴我雙B的鑰匙圈在台北的Pub所象徵的意義。真實世界嗎?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歌詞裡提到的不少車都不錯,像是Lexus Jeep、Benz Jeep、Bentley和Roll’s Royce。那些為了要泡妞而換車的男士可以參考一下,還有,別忘了Platinum Visa要順道秀出來。
SATC的原聲帶當然要放進去代表作,Carrie被有她自己的廣告看板公車濺起的水潑到的那一幕,Carrie Bradshaw knows good sex。Sex and the City Theme在專輯的最後一首壓軸,讓你一次一次回到紐約街頭。

  曾有一本女性雜誌,忘了是Elle還是Marie Claire放了個專題叫How Sex and the City ruins your love life. 不過別問我為什麼,因為我沒買那期雜誌,我也沒有love life that can be ruined by Sex and the City。所以有人在警告Sex and the City會毀了現代女性的愛情生活的時候,我還是看我的電視,聽我的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