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的時候,有AIR環繞事件很舒服的事。我不是個電子音樂迷,甚至是蠻受不了電子音樂的,而這張AIR的10 000HZ Legend是我唯一的一張電子音樂CD。曾經試聽過其他的電子音樂,但仍然蠻厭惡的,唯有這張AIR成為收藏。(另一個我聽的電子音樂是Moby。)

 

        AIR的這張CD也是張被我定義為午夜、一個人的CD。音樂很簡單,卻不會單調,跟這個兩人帥哥組合來自法國有關吧。我對巴黎的女人的印象就跟我對AIR的音樂的印象一樣。在巴黎的街上,看不到穿著誇張華麗的人,沒有人用花襯衫或繁複的裝飾來突顯自己的打扮,反倒大多穿著簡單的顏色,但是就是蠻有型的。AIR的音樂也只是很順的旋律加上節奏,偶爾配上人聲的合音。這種悠閒和慵懶,使屬於都會的。整個人浸在AIR的音樂中的時候,該做的事似乎是靠在沙發上看書喝紅酒,而且場景該像是在超現代感的室內裝潢。這種休息和放鬆不是放自己一個長假的那種,而是現代雅痞在努力賺錢後的自我犒賞,在自己的家裡享受美酒和好音樂。

 

        說了這麼多,也只是想用字詞陳述AIR的音樂給我的感覺。在午夜一個人的時候,沉靜的音樂反倒能夠紓解孤寂的心情。AIR的東西不只是在玩弄電子音樂,第一次聽到AIR是在巴黎的一家餐廳,餐廳裡還有一個DJ現場放音樂。我說的是餐廳喔,可不是又跑去Bar喝酒喔,整家餐廳的感覺很特別,我任出了DJ放的幾首Moby的音樂,過一陣子我朋友突然跟我說「這是AIR!」一時還搞不清楚他的意思,一直問他在跟我說什麼空氣?雞同鴨講之後才發現,他所要跟我說的是那時巴黎當紅的音樂跟團體。一直記著回來台灣後要找來聽聽,因為在巴黎買CD實在太貴了。沒想到認識有在聽電子音樂的朋友,知道AIR的沒幾個人,在各家唱片行搜尋,也只能找到最新這張10 000HZ Legend,原因是因為唱片公司砸錢打廣告。順道問一下,要是有人看到AIR的月光狩獵(Moon Safari),跟我說一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