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要來搖滾一下,那就來聊聊最近在聽的垃圾(不錯的團名喔!),而且是美麗的垃圾。這張專輯依舊是在唱片行無意中買的,在每這張專輯前我真的不知道垃圾這個團。(垃圾迷請不要扁我!)買完看到簡介,才發現這個團的團員好像很多都大有來頭。不過我不搖滾已經好一陣子了,所以真的不知道這些人是誰。買的動機只是專輯裡面一些歌名蠻對我胃口的。(這時知道歌名的重要性了吧!

 

        對這張專輯的第一印象 超華麗。編曲、節奏、合音等都弄得很華麗。其中最特別的是女主唱的歌聲,有點詭異又有點捉摸不定。好像專輯內不少歌的歌詞是女主唱寫的,一邊看歌詞一邊覺得這個人可能極度的神經質,才會用這種唱腔唱這種歌詞。整張專輯非常熱鬧,卻又讓聽的人感覺到強烈的疏離感。第一首歌叫Shout You Mouth,歌詞裡說世界不管如何依然在轉,我們說什麼又有什麼用。裡面還有一句很諷刺的說,We know your music but of course we’d never buy it. It’s too fake man… 不知道在說誰啊..

 

        每個人每天不斷的在講話,製造了這麼多的聲音到底是為了什麼?The world spins by with everybody moaning, pissing, bitching and everyone is shitting..

On their friends, on their love, on their oaths, on their honour, on their graves, out their mouths. And their words say nothing. (摘自Shout You Mouth 部分歌詞)寫這種歌詞夠狠吧。不過這就是Garbage要說的話。

 

        整張專輯最棒的一點就是你找不到一個東西叫做Garbage的風格,或者你只能定義Garbage的風格叫做多變。一開始是神經質的叫你Shout You Mouth,再接著討論人跟人之間的疏離感跟孤獨的Androgyny(這個字的意思是雌雄同體)。 專輯裡面也有很棒的失戀歌曲,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 Cup of Coffee。這首Cup of Coffee告訴我們一杯咖啡能做什麼 – It took a cup of coffee to prove you don’t love me。不過這首歌沒事可以聽,真在失戀的時候聽可能會崩潰。

 

        我想Garbage在這張專輯裡面要陳述的東西蠻簡單的,也只是要說我們現在所處的社會看似華麗(像他們的音樂),但是實質上卻是非常的孤單(歌詞像是寂寞的喃喃自語)。Androgyny裡面唱著Nobody wants to feel alone, and everybody wants to love someone。這是在緊湊的生活步調裡每個人的心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