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Jazz,不過是完全不同的音樂。Best of Ella Fitzgerald & Louis Armstrong on Verve是張很讚的專輯。光看到BestElla FitzgeraldLouis Armstrong的組合,就拿去結帳了。不知道是哪個天才想出這種組合呢?光想到把Ella Fitzgerald甜美乾淨的聲音拿來搭配Louis Armstrong有點粗啞又即興的歌聲,就非常好奇會聽到什麼的Jazz

 

        專輯第一首歌是Let’s Call the Whole Thing Off,是我超喜歡的歌,之前在還有Napster的時代抓了好幾個版本在聽,也因為這首歌迷上Harry Connick Jr.,哪知那時漏掉了Ella & Louis的這個版本。很久沒有在聽第一首歌時就覺得整張CD回本了。一聽到Ella & Louis唱時才發現,原來這首歌要男女對唱才夠味,而這兩個人又是聲音一出現就感覺的出兩人相差十萬八千里,果然是需要Call the whole thing off。(不懂得可能得自己找這首歌來聽聽囉!)

 

        我自己覺得Ella Louis的最最最大差別是,Ella 唱起歌來輕鬆愉快(至少我聽過的啦),咬字清晰,她的歌是非常的標準,可以放進課本當教材的那種,我好像還沒有認識聽Jazz但不喜歡Ella Fitzgerald的人。(雖然我先寫了讚美Billie Holiday的部分,但是我也是很喜歡Ella FitzgeraldElla swings lightly是最近的起床號。)相較起來,Louis Armstrong唱歌就沒那麼嚴謹,也是輕鬆自在,但是是隨性的那種輕鬆,不時會在歌裡面合個音,或在唱歌時多加上幾個沒意義的音。不過像我之前說的,不知道哪個天才搞出這樣的組合,居然把這麼不同的聲音和演唱方式擺在一起,卻又非常的融洽。而且在這張專輯裡還有Ella FitzgeraldLouis Armstrong 的喇叭聲對唱。這可是一張會讓人想搖擺的專輯喔!

 

        發現比較同一首歌不同人唱的版本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有時我以為我大概知道這首歌,自己也能哼上個兩句。但在聽到另一個版本時卻又大震驚。像是剛剛提到過的Let’s Call the Whole Thing Off,還有It Had to Be youAutumn in New YorkJust You Just Me等歌,都曾讓我有「原來還能這樣唱」或是「原來這首歌還能這樣玩」的想法。

       

 

        連聊了好幾篇Jazz,下次來搖滾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