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那場令人嘖嘖稱奇的 NFC Championship Game ,總是會有點擔心這場比賽,同樣是被看好的 New England Patriots 會不會也跟 Seahawks 一樣陷入苦戰?還好總是面無表情的 Tom Brady 在一開場就送出了兩個 touchdowns,暫時以 14 分領先。但在出門上班前 Brady 也傳了個 interception 給對方,讓我也挫了一下。不過想想Wilson傳了四個 Interception 還是贏了比賽,已經有兩個 touchdown 在口袋,應該更穩當。

感謝朋友及時更新比數,所以當下就知道這可是場大屠殺,回家看了轉播之後,才知道 Patriots 真的把 Colts 打得毫無招架之力,感覺從以前 Payton Manning 的時期開始, Colts 大多都被 Patriots 打好玩的,而且很多都是狂電,完全不把對方防守隊伍看在眼裡,整場又衝又傳的,讓人覺得Colts的防守到底是有多差,但是人家明明對上其它隊伍時都還蠻正常的。這場比賽,Patriots 連 left tackle 這種明明是要保護Quarterback 位置的防守球員(看過電影 the Blind Side 攻其不備的人應該都知道)都拿來當 reciever 用,接球後還 touchdown,不只達陣 touchdown 的 left tackle 自己超興奮,整個負責阻擋對方球員同僚們也都超高興到衝來跟他一起慶祝,有種「我們這種苦力常被人忽視的位置終於也有這種榮耀的一刻」的感覺!

這種神奇令人料想不到的戰術運用並且成功執行正是我很愛看美式足球比賽的原因之一!

美式足球的比賽規則很多,但是雖然有限制進攻隊伍要有幾個 Lineman(發球時站在發球線上的球員)跟幾個 Back(開始時站在後頭的球員), 但是沒有限制換人人數跟次數。所以球隊可以不停的調配不同的球員做不同的戰術執行,所以整場比賽會不停的看到球員上上下下,偶爾還會有球員搞錯,使得場上太多人而害得球隊被罰碼數。Patriots 可能是搞意外戰術數一數二的隊伍,上週對上 Ravens 的時候也搞了這種換球員還換球員功能的情況,搞得 Ravens 的教練事後還一直抗議!看來 Colts 沒從上週 Ravens 的經驗學到教訓,本週 Colts 的防守隊伍也常常被搞混,不知道自己該要負責防守誰,還要叫暫停重新討論安排防守戰術。但可能也不能怪 Colts,有一度連裁判都被搞混了,要罰 Patriots 違規,但宣布完之後,所有的裁判又討論了好一陣子來確定沒問題!

Patriots可以狂勝 Colts 的原因,除了進攻隊伍有各式戰術又能成功執行之外,防守隊伍也功不可沒。整場比賽除了一個 touchdown之外, Colts也只有一次 field goal 機會,還也只是在靠近40碼線的位置。成功的把 Colts 進攻隊伍堵的死死的,還抄截了 Andrew Luck 好幾個傳球。其中一個抄截後回跑,還是貴為 Quarterback 的 Andrew Luck,自己趕快跑來 tackle 回跑的 Revis!看到 Patriots 球迷在場邊舉著海報畫著斷掉的馬蹄鐵 (Colts的隊伍標識,通常也代表幸運),再加上標語「Out of Luck」(Colts Quarterback 的姓),比照計分版上的比數,還真諷刺!

兩個禮拜後的 Superbowl,Patriots 將會對上 Seahawks。雖然 Seahawks NFC Championship打的很辛苦,但是大多數球評似乎還是看好 Seahawks 可以衛冕 Superbowl。上一次兩隊在季賽碰到時,Seahawks 也是以一分之差贏得比賽。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到底是 Seahawks 可以完成連霸的創舉(上一次連霸 Superbowl 的隊伍就是 2005年的 Patriots),還是37歲的 Tom Brady 可以成功的贏得第四枚 Superbowl 冠軍戒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