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NFC冠軍賽,賽前預測大多看好Seattle Seahawks。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去年拿下超級盃的隊伍,今年整年度戰績繼續嚇嚇叫。雖然輸了幾場比賽,但是表現一直都很平穩。年輕的Quarterback Russel Wilson狀況也一直不錯,不但能傳球,自己本身也很有機動性可以跑,今年也傳出什麼傷痛。季賽結束後,不負眾望的以第一種子進入季後賽,掌握主場優勢(這很重要,Seattle主場球迷會吵死人的!)。雖然 Green Bay Packers 也是個傳統強隊,季後賽跟 Superbowl 的常客,但是這兩年Quarterback Aaron Rodgers 因傷所苦,上週對上 Dallas Cowboys的時候,大家都還在擔心他小腿的傷會不會讓Packers被翻盤。

在大家都預期Seahawks會一面倒的情況下,比賽的上半場真的讓大家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大多數作出預測的球評大概都傻眼了。雖然比賽一開始,Aaron Rodgers 一記往 End Zone 的長傳就被Seahawks 的 Conerback Richard Sherman 給攔截。這不令人意外,Sherman 這幾年接了超多個敵方Quarterback的傳球,然後眾所矚目的Russell Wilson上場後,然後也傳了個球給Packers的防守隊伍。Rodgers跟Wilson其實被Intercept的數字都不是聯盟數一數二高的,沒想到這場比賽,上半場還沒結束,就已經有五個 Interception,其中三個是Wilson傳的。我都忍不住跟朋友說Wilson真的麻煩大了,因為目前為止他最好的Receiver穿著敵隊Packers球衣。然後等到第三節好不容易有第一個 touchdown pass,結果還不是Quarterback傳的,而是特別隊伍假裝要踢 field goal,然後 Punter 傳出來達陣的。

不過 Packers 也沒好到哪裡。就算防守隊伍讓Seahawks進攻完全無法發揮效用,又攔截了好幾球,但是 Packers 的進攻隊伍也無法突破Seahawks的防線,無法把 interception 轉換成 touchdown,許多次的進攻機會,但只有一個 touchdown,只能默默的靠著 Kicker 踢 Field goal,三分三分慢慢拿。所以搞到第四節快結束,也才領先12分,這還是 Kicker狀態好,踢進的四球裡面有兩球從48碼線這麼遠的距離踢的。Seahawks 在第四節最後三分鐘突然像吃錯藥(還是其實是到這時才吃對藥?)的連續猛攻,Wilson突然間又變回能傳能跑的 Quarterback,然後兩個 touchdown 再加上一個 2 points conversion,就反倒領先三分,Packers 之前領先了那麼久,然後一下子就被超前,還蠻心酸的。最後一輪進攻,也還是被 Seahawks 的防守隊伍擋在門外,只能再靠 Kicker 踢下三分,平手進入延長賽。然後就毫無反擊機會的被 Seahawks 繼續很旺的氣勢打敗了。

跟朋友同事聊到這場比賽,大家都搖頭覺得神奇,居然一個球隊的 Quarterback 被抄截傳球四次,到最後還可以贏得比賽。能說什麼呢,當你有 Seahawks 這麼厲害的防守隊伍跟特別隊伍的時候,你真的還是會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