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居然九點就爬起床了,明明天氣終於變冷,捲棉被很舒服,但是我還是起床爬出被窩,難道真像大家說的年紀大睡眠會少就會早起?!

因為香港有線電視頻道是要逐電視頻道付費的,不像在台灣一個月才繳個多少錢,就會讓你看電視轉頻道按到手指頭酸,所以我只為了足球賽買了體育頻道組合。星期六的早上沒有足球可以看,只好看我沒有太關心的NBA實況轉播,並一邊喝著蜂蜜檸檬水,一邊想著早午餐要吃啥。突然想到我那空空沒啥東西的冰箱,擺的那盒豆腐好像快要過期,而且洋蔥也在我的冰箱蔬果櫃滾了好久,雖然洋蔥應該耐放,不過放越久就要扒掉越多層皮,很麻煩的。要一次消滅這兩種東西最快的方式,就是來煮味增湯了!

(所以不論在台北或是香港,我家裡冰箱常備料就是味噌跟義美香菇貢丸,啊,還有啤酒跟韓式泡菜...)

快變成長期居留的洋蔥扒掉兩層皮切絲,豆腐隨便用刀劃劃切塊,跟冷水一起煮,突然想到上次到Sogo超市的時候還有買到乾燥紫菜,順便打開倒一些出來泡水,泡開之後一起丟進去鍋裡煮。水滾之後,把一大塊味噌丟進湯勺裡和熱水攪散。因為懶,所以洋蔥一次用一顆,豆腐也是一次用一塊,所以成了一大鍋料很多(雖然總類很少)的味增湯。可惜家裡沒有蔥,加點蔥應該就更香了!

結果煮好也才十點多,我又沒有宿醉,幹嘛在一早煮這種治宿醉的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