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來到香港後更是宅到不行。週末去九龍要跟大陸採購團擠,在中環灣仔要跟外傭擠。我家雖小,在我這幾週的努力要,要酒有酒,要茶有茶,要零食有零食,還有有線電視看足球賽,所以我當宅女是情有可原的。

但偶爾還是不免需要出門採購生活用品或是覓食,為了避免人擠人,我活動範圍都還是在方圓幾十米,走路可到的範圍,老實說,認得的路跟區域不太大,連離我家只差一個街角的駱克道我都上個星期天下午才第一次經過。

話說週末下午沒事,打開電視看新聞,因為轉到的當地新聞頻道講廣東話又沒有字幕,我只能拼拼湊湊到底內容在報導什麼,不過發現報導兇殺案的新聞內容沒有太難猜,照猜測廣東話跟畫面,大概知道報導是說雙屍命案,而且警方已經進去蒐證了,新聞還報導大樓大廳一袋袋都是警方收集要帶走的證物。不知為何總覺得新聞裡的大樓大廳那一角看來有些眼熟,但宅女我哪有那麼好記性認出是哪看過。不過新聞報導命案發生在灣仔,我還猜說不定是哪天走路經過過。

結果還是好奇心作祟,上網google了一下新聞,看看命案到底發生在哪裡,沒想到還真的是我認得的大樓,當初找房子的時候也看過那棟大樓裡的單位,難怪大廳看來那麼熟悉!當初看得單位好像是命案發生單位的下兩層樓。是說那棟大樓是新大樓,又有很多是香港少見的Studio格局,一層樓單位很多,是許多外籍人士喜歡的住處。(當初仲介就說那裡很少有空房,有的話也會很快被租走,所以很難殺價...)

不知道這個雙屍命案台灣新聞有沒有報導。簡單來說,就是某個外籍男士殺了兩個東南亞籍女士。

要詳細一點說呢,根據我看的新聞報導,就是某個英國籍劍橋畢業的年輕外派投資銀行家,據說任職於美林,在上個週末帶了一個在駱克街酒吧認識的東南亞籍女士(很有可能是妓女)回家,然後把她給殺了,之後自己打電話報警。當警察到他家時,除了看到被害者之外,還聞到奇怪的臭味,開始懷疑還有其他被害者,結果在陽台找到一個行李箱,裡面塞着另一個被害人,也是東南亞籍女士。據說這個東南亞籍女士已經失蹤多日,朋友因為連絡不上她,還在facebook發消息尋人。

我忍不住跟朋友說,當初這兩個妓女(根據新聞報導)跟著他回家時,看到是住在高級大樓嘉薈軒,應該是會覺得心安吧!住在這麼貴的大樓表示他的收入不錯,要是住在老舊可怕地區的小房子就得要小心注意一下。結果沒想到下場卻是如此…

回頭說說離我家一個街角的駱克街吧… 當我當初說我找房子想找灣仔區的時候,許多鬼佬(老外)男同事都給我一抹很有意思的微笑然後跟我說灣仔是個interesting place。其實看到哪抹微笑我心裡也有點底了,那個微笑就是他們跟我說台北的Carnegie's是個很棒的地方跟他們在台北的Bar碰到的女生很nice時,臉上帶著那種微笑。不過我的房仲是個很細心又很精明的小女生,所以當初她帶著我看灣仔的房子的時候,也沒帶我經過駱克道的酒吧區,反倒是找了生活機能方便跟接近地鐵站的單位,害我以為灣仔最糟的地區也不過就是傳統街市,因為肉販魚販清洗攤位常會把水往人行道跟馬路沖,要注意衛生問題。

這個星期天下午兩點多走路經過駱克道,本來是想要找家我在openrice看到的土耳其餐廳,不過走著走著,我還蠻慶幸我是在白天經過這裡的。不是說這個區域感覺有多危險,只是白天就這樣經過,也可以感覺出來這裡可算是紅燈區。星期日下午的駱克道感覺其實是有點滄桑的,該怎麼形容呢?半老徐娘素顏又前一日宿醉的感覺吧… 在白日,所有破舊都赤裸裸無法遮掩,雖然才過中午,不過許多店家是餐廳兼酒吧,可能早上就開店讓客人來吃早午餐。但少掉了夜晚鬧哄哄的人群,三三兩兩的老外(而且都是有些年紀了)各自坐在角落看報吃美式食物喝啤酒,配上很久沒翻修的老式美式英式裝潢,其實有點心酸… 我還路過一家店面,門口有一位大嬸擺張桌子坐著,稍微走進一點也只看到櫥窗內掛著落地厚紅絨布,經過發現連門口門簾都是同樣厚紅絨布,後來才看到櫥窗上亮著的霓虹燈圖案,原來是脫衣舞吧!與其驚訝說離我家這麼近的地方有脫衣舞吧,還不如說驚訝脫衣舞吧星期天下午一兩點就營業?!

走著又經過另一家頗具規模的Bar,這家還是在Openrice有人推薦的店家,不過在週日的陽光下看起來很破舊,一路走來生意最好的就是這ㄧ家店了,但我有些懷疑他生意好也是有他的理由的。我才經過就看到一個亞洲中年男人,已經喝多了,大舌頭的拉著兩個穿的很低很短的東南亞女子講着英文。這種場景超熟悉,當年年紀小(還有人理的時候),一個人誤闖45時,也常看到/碰到這種景況。在店裡面還有不少穿著很低很短的女人,膚色跟五官看起來都像是東南亞來的。所以看到雙屍命案的報導裡面提到兇手是在駱克道酒吧認識被害的東南亞女子,也大概猜到是什麼樣的情況。

阿姨我年紀大了,說真的去駱克道也不會有人理,我還是繼續混我的星街,安安靜靜的自己幫自己買杯紅酒或是啤酒,好好享受跟自己相處的時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