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Dijon出發前往巴黎,由巴黎Gare de Lyon換了地鐵到Odeon。已經是第三次住在同一間旅館Hotel Louisiane,不過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找方向,算一算上一次來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吧!Hotel Louisiane是一間很老舊的小旅館,房間很小又沒有電視,但是我實在太愛Saint Germain des Prés這一區了,Hotel Louisiane價錢在這一區算是便宜的,對面又有一家Carrefour - 我在法國旅行時最好的朋友,沒電視也沒關係。

第三次來巴黎,這次想要看看不一樣的東西,check-in後行李放好,看看時間才六點,打算晃一晃後去Notre Dame,她的星期六晚上六點半應該有彌撒,看看這一趟有沒有機會體驗一下管風琴在整個巴黎聖母院迴響的感覺。一到現場才發現當天晚上六點半是青少年堅信禮(若名稱有錯請天主教專家指正)的彌撒,雖然在一開始主禮神父進場時是管風琴序樂,但也只有一下下,接下來有電吉他跟爵士鼓的band就出現了。原來天主教現在也走年輕化,許多詩歌也流行音樂化…







離開Notre Dame,過了橋就是著名的 Shakespeare and Co. 書店,它賣的都是英文書,書店前面的還有很多二手書。一推開門就發現小小的書店擠滿了書也擠滿了人,看來這裡也是很多人交流感情的地方,不少熟客聚在收銀台附近聊天,不過像我一樣來朝聖的觀光客也不少!逛着小小的書店(順便偷拿相機出來拍照留念),最吸引我的還是Crime區啊!看到這一區有好多的Dorothy Sayers 跟 Raymond Chandler,真的讓我的手好癢,但是來法國搬英文小說回台灣有點奇怪,空間跟重量應該要留給法國土產才對。









走出 Shakespeare and Co. 後我依然對書店流連不捨,翻著店門外擺的二手書,意外撿到一本 Dorothy Sayers 寫的 Peter Wimsey 小說才五歐元!就算會被嘲笑在法國買英文小說,我也要花五歐元把帥氣的 Peter Wimsey 帶回家(雖然他在這一本小說裡已婚...)。進門結帳時發現店員幫前一個顧客買的一堆書上蓋章,雖然我這本是二手書還只要五歐元,還是厚著臉皮請店員幫我蓋章,留念購於巴黎Shakespeare and Co.,店員也很和善,笑笑的幫我蓋章,大概像我這樣提出要求的觀光客不少吧!





回到旅館經過大廳時順手抓了一本day-tour的簡介回房間研究,居然裡面有Mont Saint Michel的行程!上網查了一下SNCF火車票加公車票的套裝組,來回大概要150歐元,這個day-tour的團居然只要110歐元,除了交通之外還內含門票跟語音導覽,感覺很合算又不用擔心火車轉公車要找路等等。跑到旅館接待櫃檯想請他們幫我問問明天有沒有出團,可否幫我預約,我怕遊客不多出不了團,我明天如果直接去可能會白跑一趟。當班的年輕小帥哥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他說他是新來的,沒有太多經驗處理訂day-tour,不過晚班會碰到拿這種問題問他的人應該也不多。說歸說他還是努力的研究簡介,幫我打電話去詢問主辦出簡介的旅行社詢問,還幫我做好預約跟說明細節。本來以為他有些搞不清楚狀況,但看來是個聰明小孩,旅行社在電話裡面說明的事情他都有條理的記下來,一直聽到它說"d'accord"(了解)。他仔細的用英文跟我解釋預約需要給信用卡號碼做保證,因為是透過旅館預約,所以要給旅館15歐元的訂金,剩下95歐元我可以明天一早去旅行社刷卡或是付現。明天早上七點要在旅行社集合出團,他還幫我在簡介第一頁的地圖幫我畫好要怎麼從旅館走到集合地點。七點集合這件事情讓我有點擔心,順口問了一下可以設morning call嗎?沒想到小帥哥笑笑說可以啊,看我要幾點,他可以打電話叫我起床,真是人又帥心地又善良啊!付完訂金回到房間,想到來了巴黎三次,每次都很想去但每次都失敗,這次終於可以一睹Mont Saint Michel的真面目,真的超興奮的!!

Mont Saint Michel~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