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旅遊簡介推薦,我找到了旅客中心花了3.5歐買了貓頭鷹手冊,這兩天就照著這本手冊把Dijon走了一圈。



先來幾張美麗的 Église Notre-Dame de Dijon 的照片。教堂正面的gargoyles據說還曾在婚禮當天掉下來砸死過新郎... 不過教堂裡面的管風琴跟玫瑰花窗還是很美麗!







本來有些遺憾 Palais des Ducs (公爵宮) 現在已經變成市政廳,只有星期六日開放參觀,不過旅客中心的小男生建議我去參觀 Musée des Beaux-Arts,原來整個Palais des Ducs部分做市政廳外,另外一部分作為 Musée des Beaux-Arts,可以從那欣賞建築物跟博物館裡面的收藏。Musée des Beaux-Arts免費開放參觀,一進去就發現許多互動式的介紹並且都有英文版說明,非常的詳細,還有許多資料是有關 Duke of Bourgogne 跟法國國王之間的糾葛,把歷史背景都介紹清楚。搞半天,中古世紀歐洲歷史真的是一堆堂、表兄弟、叔叔、舅舅、姪子、外甥等吵架打架跟爭權力的故事嘛!常在故事裡面看到的Flanders(法蘭德斯)原來有一度歸屬在勃根地公爵之下,因為他娶了人家家女兒,堂表兄弟叔舅吵架吵到一個地步,Bourgogne人在百年戰爭居然支持英國人,還把聖女貞德綁起來送給英軍,還一度聯合荷蘭!堂表兄弟叔舅吵架吵到這種地步還真可怕!





Musée des Beaux-Arts還有許多很棒的展示,除了介紹 Bourgogne 各任公爵的事跡(事跡也包括娶了可以壯大勢力的老婆)之外,也介紹整個Palais的建造細節,同時也有許多好藝術作品收藏,特別是中古世紀與宗教相關的藝術品,畢竟當時宗教是藝術的中心主題,可以感受到當時勃根地公爵多有權勢跟財富,可以招聚這麼多一流工匠和藝術家來這創作!看到那些棺木下weeping monks的雕刻,雕工精細到讓我感動,可惜沒法搬一個回家擺!











Musée des Beaux-Arts 還有許多中古世紀兵器的展示也很有趣,各樣的刀劍,看到那些長戟也讓我一直疑惑到底當時的人有多高?強力推薦去Dijon的人不該漏掉這個好地方,這麼多展示又這麼費心製作導覽的博物館居然免費,我只能說Dijon市政府實在「揪感心」!對Musée des Beaux-Arts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去我的相簿看其他照片!

照著貓頭鷹手冊的介紹也走過Dijon的小巷,許多建築物還保持著原來的樣子,像是木頭做的房屋外牆框架和街道等等。在一些教堂屋頂也會看到算是Bourgogne地區特色的glided tiles!跟我一樣喜歡管風琴的朋友不要錯過Cathedrale Saint-Benigne,它的管風琴是18世紀的時候重建的,這個教堂還常常會有管風琴的音樂會,可惜我這趟只聽到演奏家在練習!













順道一提,凱旋門右側的雕刻是由一位來自Dijon的雕刻家操刀,所以在Dijon也有一個小小的展示間裡面展出他的作品,其中也包括了凱旋門右牆的裝飾!喜歡雕刻的人也可以去那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