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立法院外面,雖然說我來的原因是想來所謂的民主講堂,不過當我實際坐在這裡,我必須要說我很佩服主導這些活動的年輕人。新聞媒體一直說學生被「有心人士」煽動,但就我的觀察,整個活動的組織能力比那些「有心人士」強多了!看看路口另外一群像是「有心人士」動員活動,一邊用激情的話語,一邊呼口號,坐在板凳上的人零零落落,雖然綁著頭巾搖著旗子,但是感覺就是在激情的話語中呼喊而已。不過這一端的年輕人很有組織,大家席地而坐還在路的兩旁留出通道,路邊的廣播傳出理性的說明,雖然許多的內容已經在網路上大家轉載的文章裡看過,這些理性的聲音代表有人有清楚的思考過,也代表大家講了這麼久政府還是沒有出來說明解釋。(想到我在FB上轉貼的,人民說我們不要強暴,政府卻一直說做愛有益身心健康。)

說有組織不只在安排講座跟宣導大家參與活動而已,有工作人員不時的抬著麵包、餅乾、包子、便當跟水問有沒有人需要,或是拿著大垃圾袋來問有沒有人要丟垃圾,還有乖乖做垃圾分類喔!他們對現代科技的熟悉,也透過網絡安排了現場轉播,讓大家可以看到真正的情況而不是台灣那些被掌控的所謂主流媒體偏頗的播報。(雖然大家對台灣媒體不信任已經很久了!)

這麼高品質的活動是有心人士做不來的,很多是後續來插花想沾點光而已。那些老人已經辦不來像樣的民主活動,現在留著佔住位子,有些還吃相難看。希望這些老人也能夠早點看清現實,退居輔助的角色,協助新一代的年輕人發揮他們的能力,畢竟我們都將過去而未來是他們的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