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煮東西一向很亂來。若是要烤餅乾或蛋糕我就會乖乖找食譜,雖然我不管做什麼都沒有作實驗一切要精準的精神,我還是會盡力依照食譜的指示,只要有時還是忍不住把喜歡的東西多加一點,或是懶病發作的時候把一些小步驟省略或調整次序。主菜就不會這麼費心了,反正東西的重點就是要煮熟但是不要過頭,味道要是我喜歡的,炒在一起的東西要是我覺得搭的,反正都是我的主觀,就照我喜歡的方式弄就好了!(我猜就是因為我自己煮東西太隨意,所以我就很討厭創意料理餐廳,偏偏現在台北市又一堆,連電視旅遊生活頻道都一堆來亂的創意料理主廚...)

上次跟媽媽A來的那根大蒜放了快一個星期,本來是A來煮火鍋的,但是偏偏上個禮拜突然冒出了許多聚餐,搞得沒機會煮火鍋(煮了大概也吃不下)。這兩天冰箱裡面的青菜也沒了,光有根蒜火鍋也太貧乏了。今天因為要看牙醫被逼著出門,打算看完後去超市買個臘肉回來把蒜炒一炒。天氣冷的我也不想走遠,感覺氣溫隔幾天也還不會回溫就乾脆一趟把家裡存糧補齊,就近去離牙醫診所不遠的有機商店買三包99元的有機綠葉蔬菜,看到它有在賣號稱全台灣最好的豬肉「香草豬」做的香腸,決定在一家店把所有東西搞齊就好,所以蒜炒臘肉當下變成蒜炒香腸!

回到家先把冷凍的香腸丟進微波爐解凍,因為我愛吃蒜,所以也把蒜切成很大塊的長條狀。解凍好的香腸直接切塊,懶惰的我完全不想像外婆跟大姑媽那麼費工的把香腸先煎熟後切片再炒。把鍋子熱好後不放油就直接把香腸塊丟進鍋裡,可是有機店的香草豬香腸就是不如新東陽的香腸油,居然鍋裡沒有如預想的爆出香腸油,但是我又不想再在鍋子裡放油,靈機一動(其實也不知道這算不算靈機),反正我本來就打算在最後放米酒下去,那乾脆在這個階段先放好了,然後多放一點讓它滾一下順道把香腸跟蒜悶熟,沒想到一下子香甜的味道就出來了!因為米酒就把香腸的味道煮出來,蒜又吸收了混了香腸味道的米酒,什麼調味料也不用放就可以裝盤了。感覺這道菜應該可以配啤酒或是清酒,但是天氣太冷不想喝啤酒,清酒現在再拿去冰也來不及,所以今天晚上就只能直接吃配電視(高中棒球聯賽)。沒把清酒冰好真是大失算,決定以後也要把清酒烈入冰箱清點存貨之一!

說起來,我的生活真的好像中年老頭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