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大前天煮咖哩剩下的那一小條紅蘿蔔,冰箱蔬菜櫃裡那抹橘紅顯得格格不入。拿出來擺在流理台上,搜尋腦子裡貧乏有關紅蘿蔔的資料,這麼一小條紅蘿蔔能做什麼呢?

來炒蛋好了!好久沒有吃紅蘿蔔絲炒蛋,長大不住外婆家之後就很少有機會吃到了,努力地回想記憶裡的味道跟小時後窩在廚房門口的自己。

拿出工具把紅蘿蔔削好皮之後挫籤,平底鍋裡加點油放下去翻炒後再蓋上鍋蓋把紅蘿蔔悶軟,拿出兩個蛋打散,打開鍋蓋後把悶軟的紅蘿蔔推到一邊後再把蛋汁倒下去煎炒,之後再把蛋切散跟紅蘿蔔絲混合,最後再以鹽調味。

自己一個人吃飯不用太講究盛盤,不過這真的是印象中外婆的紅蘿蔔絲炒蛋,炒得軟軟的紅蘿蔔絲,帶有甜味跟它特有的怪味,搭上炒蛋的香味。我一邊吃一邊覺得紅蘿蔔真是難吃。我這才想起我只愛吃蒸的跟咖哩裡的紅蘿蔔,其他狀況下我是很討厭紅蘿蔔的,只是小時候住外婆家,碗裡的食物都要吃光才可以下餐桌,才在印象中留下了紅蘿蔔絲炒蛋。

我一邊吃一邊掉眼淚,外婆再也不會夾紅蘿蔔絲炒蛋到我碗裡,一面說這很營養快點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