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有關 梅菲斯特俱樂部 的事情

該要怎麼說這本書呢?看到一半就覺得在寒冷的冬天看這本書不太對,我都分不清到底是因為氣溫而覺得冷,還是因為書裡描述的事物打冷顫。

書衣上寫著史蒂芬金的推薦,再怎麼也該要來朝聖一下。我自己都很意外,我居然一開始看書就放不下來,一口氣就把書給看完了,這本小說真的很驚悚,但故事也很緊湊,雖然很冷很可怕,但是也讓人停不下來,一頁又一頁的看下去。

這是我看的第一本泰絲格里森的作品,打算今天再去找一本來看。她除了把犯罪現場兇殘的場景描述的仔細之外,也花了很多篇幅描寫驗屍間的場景,還包括主角之一的莫拉醫生(法醫)的想法跟感觸。這本梅菲斯特俱樂部主題要說的是邪惡,作者很成功的營造出邪惡環繞的氛圍,描述犯罪現場兇殘的場景是其中之一,再加上代表撒旦(或魔鬼等)邪惡的符號,還有主要角色之一在外逃亡的生活跟面對因為她來發生的謀殺案,一路下來真的會有那種邪惡無所不在,你無處可躲的緊張感。

泰絲格里森這一系列的主角是法醫跟警探的組合,而且很少見的是兩個都是女人。要說她們兩個是搭擋又好像不太對,要說她們兩個是好朋友也不太對,兩個人在這本書裡面因為私生活還關係一度很緊張。我很喜歡作者以兩個女人作為小說主角的設定,所以她可以用兩個不同人的觀點來看這個謀殺案件,又因為這兩個主角的狀況和背景差異很大,所以作者也可以給我們不同的角色獨白,讓整個小說所探討和表現的東西更多樣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女性作者的關係,整本小說除了邪惡的謀殺懸疑劇情之外,也包含了主角私生活(或者該說是人生)的掙扎跟問題,又因為主角是女性,有些問題跟心煩的狀況怎麼看起來都似曾相識!感覺非常貼近真實人生的生活。她們也會因為在案件中碰到的醜惡而影響到私生活,她們也是會因為沒得選擇所以一次次去面對由人性中的邪惡所產生出來的恐怖。在作者筆下,這兩個主角就算到最後案件真相大白後也不是英雄,而是兩個盡忠職守,想要抵擋自己人性中壞得一面而努力站在正義的一方的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