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伊豆溫泉的大名,現在終於有機會體驗一下。趁著現在有時間,帶著爸媽和小妹跟弟弟在東京會合後,一起出發去伊豆。其實我們預約的溫泉旅館算是在南伊東,不過旅館有提供由JR伊東站的接駁,我們就少換一段車,從東京直接坐到伊東站。這次在東京住的旅館在JR秋葉原站附近,弟弟買了由秋葉原出發的車票,所以我們搭了JR到東京站不用出站再找路,直接接東海道線就行了。

我無視於早餐其實吃很飽的事實,吵著要買車站便當,覺得這樣才像是全套溫泉之旅的感覺,而東京車站也是個貼心的地方,不怕旅客沒地方花錢,只怕你沒錢花,跟本不用出站,就有地下街讓你買伴手禮或是其他吃的用的。說到車站便當,他們還有專區,許多老字號店鋪都有專櫃,我們十二點多到達那裡,各個攤位展示出來的便當讓人眼花撩亂,叫賣聲不絕于耳,只恨自己只能選擇一個,我來回走了兩趟才決定棄壓壽司便當而買淺草今半的壽喜燒便當,不過照老弟講的,這些車站便當其實不便宜,本來還想買個單杯清酒配便當的,但是我弟很不屑的說,也不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吃便當已經很趕了,我幹嘛搞得像長途旅程,還清酒咧!





我們搭的火車是Super View 踊子號,踊和子之間還有個日文字,我弟在跟我說的時都叫它跳舞子號,而Super View的火車的車窗特大,整個望出去一覽無遺。聽弟弟說,買票的時候他們還會問你要看山景還是海景,給你不同的位子,弟弟沒有特別選,結果發現我們的票是面海景,所以過了小田原往熱海時,沿路可以看到一整片海,外加靠海的許多間旅館,如果那些也是溫泉旅館的話,可能每間房間的戶外泡湯池都是無敵海景吧!











從東京車站出發,一個小時四十分鐘就到了伊東站,再搭十分鐘的小巴接駁車就到半山腰的淘心院米屋溫泉旅館,一進門就覺得這一間旅館很厲害,整個旅館的陳設,好像進到電視節目的場景。它雖然不大,但有種溫馨感。因為同一台小巴載了不少客人到旅館,它奉茶吃甜點的座位不夠,所以先讓我們進房間安頓。知道今天是我們一家五口同一個房間舗床睡,應該是個大房間,但是實際看到房間的大小的時候還是嚇一跳,覺得真的要住八個人都夠舗八床被!它除了擺了擺飾和電視電話,有矮桌椅的房間之外,還有另一個房間,然後靠近庭院那裡的拉門拉開,還有小桌跟兩張座椅,可以喝茶看報的空間。往浴室泡湯池那有兩個洗水槽,檯子上擺著五袋盥洗袋,不但有一條繡著米屋的小毛巾讓客人帶回去做紀念,女生的袋子裡還貼心的放了佳麗寶開架系列的迷你三件組和髮圈。房間參觀完畢,正好接到電話去迎賓區喝茶辦Check-in,我們才坐下來,服務人員馬上端上和果子,然後在櫃檯後面忙著弄茶,我本來還以為會到煎茶給我們,但是看到端上來的大碗公,我才知道她們在櫃檯後面忙那麼久,是在幫我們一碗一碗的弄抹茶,這應該算是我的日本抹茶初體驗。











弄完Check-in,大約才三點半左右,我決定先去視察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溫泉。換上旅館提供的作務衣(上衣與長褲),拎著裝了小毛巾和保養品的小提袋,看好旅館地圖方位,出門享受溫泉去。米屋有兩個風呂,會互相交換做男湯和女湯,所以推開門前要看清楚門前掛的布簾,寫的是男還是女。往風呂的途中,看到邊邊擺了張桌子,旁邊擺了個滿是冰塊的大盆子,裡面冰著許多養樂多跟蘋果汁,超有在日本漫畫裡面會看到,公共澡堂洗好澡出來後,要一手叉腰一手拿飲料喝的畫面!





走進女生風呂,發現裡面小毛巾和大浴巾都有,每個放衣服的櫃子裡還有個可以上鎖的小抽屜讓你放貴重物品,很快的把自己脫光之後,進去沖洗區洗澡洗頭,旅館還提供兩種不同系列產品讓大家選擇,在邊上放了許多木頭做的提架,各有洗髮潤絲和沐浴乳共三瓶,我拎的Tsubaki 系列很好用,它還有提供洗臉肥皂裝在起泡紗網袋中,品質都很優,不出所料,泡完到梳妝檯旁邊,就看到它標示旅館商店有販售。

上次跟團去北海道泡湯泡得很不痛快,因為很多台灣旅行團住同一個旅館,然後很多台灣人很不懂泡湯的禮節,有機會再另闢專文說明好了。這次住的溫泉旅館是透過家人認識的日本人訂的,所以主要住的還是日本人。米屋似乎只有十多間房間,所以住宿的旅客人數不多,當我進去風呂時,裡面只有一個人在泡外面露天的池,我還在室內池想把自己泡暖時,她就起來準備要離開了,等她離開我正好泡暖了可以去挑戰露天風呂,一個人獨霸露天風呂的感覺真舒服。橘子(蜜柑)應該是伊豆的特產,不管室內室外池都丟了好幾顆橘子在裡面載浮載沈,靠近橘子聚集處,還真的可以聞到淡淡的柑橘類香氣。泡得整個人暖暖的,肚子也有點餓了,該起身打理一下,回房間休息一下後就可以準備吃晚餐了。梳妝檯旁邊又有兩套不同的保養品可以選擇,一套高斯開架,另一個牌子好像也頗厲害,我用了它的五合一,保濕滋潤又吸收的很快,不過台灣太潮濕了,買回去用應該馬上冒痘。有完成泡溫泉的任務,所以現在可以手叉腰喝養樂多了!

晚餐我們有獨立包廂,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的原因還是這一家溫泉旅館用餐都是獨立包廂,不過有獨立包廂真的比較舒服,我們家大家習慣互相胡亂吐槽,這樣也比較不會丟臉丟到國外去。跟我之前住的其他溫泉旅館一樣,座位上擺著料理長署名的本日料理細目,服務人員每上一道菜也會做詳細的說明。一進去時桌上已經先擺好餐前酒和前菜八寸。我跟弟弟點了一瓶他們推薦的當地清酒,純米吟釀原酒,酒精濃度雖然有17-18%,但還蠻甜容易喝的。再來有生魚片拼盤,裡面我還是喜歡鯖魚,中午沒有買鯖魚押壽司,晚上有兩片鯖魚安慰我還不賴。我也很喜歡新鮮現磨的山葵,只是自己得要付出一點勞力才有得吃,一點都偷懶不得。主菜是涮河豚肉和當地出名的金目鯛,再來還有牛肉西京燒,炸河豚等等,一整頓吃下來超級飽,走回旅館的時候,只能想著要先癱一下才有辦法再泡溫泉。弟弟說他聽說這裡的宵夜拉麵很有名,應該要吃一下。聽到這句話只好摸摸鼻子,再去泡泡幫助消化。米屋除了會交換的兩個大風呂之外,還有可以一個人獨享的個人湯屋,不需預約,只要門上掛著「請用」的牌子,你就可以進去享受,當然,當你進門後要把牌子翻過來,註明「入浴中」,免得有人以為裡面沒人開門進來。旅館地圖特別標明個人湯屋沒有洗澡的地方,意思是,請自己把自己洗乾淨後再去個人湯。我和妹妹去體驗了一下個人湯,還蠻舒服的,雖然池子有點小,兩個人差不多,三個人就塞進去不太能伸腿了。泡完湯後差不多是宵夜供應時間,走過去時弟弟已經就定位點好了,剛好可以讓弟弟幫我們用日文跟他點拉麵,不用為了吃拉麵而比手畫腳。其實他的拉麵要說也沒太特別,醬油湯底拉麵,但是比一般外面賣的拉麵清淡,麵也是半團麵的分量,知道我們晚餐已經太飽了,果然是貼心的宵夜!







回到房間,明明泡完溫泉舒服的想睡了,人也鑽進輕柔的被團中,但是因為電視太有趣,還是看到半夜兩點才依依不捨的去睡覺。隔天一早六點多醒來,腦袋裡面浮起的第一件事,就是再去泡一輪溫泉吧。作務衣換好後,一開門就一陣冷風吹來,快步衝往大風呂,果然交換了,跟昨天泡的是不同的。一進門後就迅速把自己扒光,把自己洗乾淨,頭髮用毛巾包好,快速進到溫泉裡,整個人很快的開始暖起來,叫古代檜木的風呂果然室內的池子是舗檜木的,坐著靠著都很舒服,一樣有橘子們浮在水上增加柑橘的清香。身體暖了之後,當然要挑戰露天風呂,一大早的空氣雖然有些冰冷,但是有新鮮的空氣泡湯很舒服,除了我以外,還有一二個人同時在泡,人不多。泡完出來看到昨天擺著養樂多的地方已經換成牛奶瓶了,這個比養樂多更適合一手叉腰喝!他有提供鮮奶跟咖啡牛奶,瓶蓋是紙做的,就跟日劇裡面看過的一樣,要拿個小道具把蓋子叉起來,泡完湯後喝個冰冰的的咖啡牛奶就是爽快!



預約九點的早餐時間到了,超級期待會端出什麼早餐,進到餐廳set已經擺好,如想像的一樣豐盛,除了有沙拉跟各式和式小菜外,還有湯豆腐和烤魚,白飯還可以選要加納豆、山藥還是另一種芥末什麼的,旁邊還擺著小火爐可以烤海苔,我得要非常克制自己才沒再去添第二碗飯!











我實在是太喜歡米屋了,真想多住一下,然後一直泡在溫泉裡,真不捨得離開!當我們要離開旅館的時候,旅館的女將親自出來送客,還幫客人用打火石除厄,第一次親身體驗,還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