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Avignon散步,今天看看附近城市,決定去Arles走走,畢竟有個來過南法的朋友大力推薦。Marseille比較遠,而且感覺比較髒亂,治安也比較差。前天去Aix-en-Provence時搭的火車,就是經過Aix來往Marseille的地區火車,車子就比當初來Avignon的地區火車髒很多。

早上先跑去旅館附近的老教堂Saint Pierre體驗一下當地彌撒,跟在義大利一樣,神父的歌喉都好好,果然神學院裡面的聲樂訓練都很厲害!

從Avignon Centre搭火車去Arles只要20分鐘,下了火車沿著路標往老城區走,一路上十分安靜,整個城市好像沒有人住的感覺。雖然是星期天,但是我在Avignon望完彌撒出來,路上還看到不少行人,許多咖啡廳裡也有不少人坐著吃早午餐。但是Arles就比較死氣沈沈的,可能又加上是陰天,感覺更不開朗,我的心情也悶悶的。Arles的城市留下了不少羅馬時期的遺跡,雖然手邊沒地圖,但是隨便走就走到了古羅馬留下來的競技場。賣門票的小姐人蠻好的,雖然英文不太靈光,但是很努力跟我解釋單樣票跟套票的差別。花了9歐元買了可以參觀四個景點的套票,想想一個下午看四個古羅馬留下來的遺跡應該不會太趕。走進羅馬競技場,Arles一直在重新整修這個競技場,由展示的照片看起來,每年都還會在這裡舉辦鬥牛比賽,說明不但介紹了競技場的歷史和建築,還說明這個競技場在當時羅馬世界裡,以大小來說,排名第20名呢!(不過我也不知道當時羅馬人蓋了多少個競技場就是了!)前幾年去羅馬時也有去看當地的競技場遺跡,有羅馬皇帝所在的首都裡的競技場果然規模大很多,相較之下Arles這個競技場算是很小的。不過要真說它小,也能容納很多人,通道跟出入口的設計規劃也很厲害,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疏散裡面的群眾,又可以避免不同階層的人互相碰到。
[caption width="561" align="alignnone"] entrance of Arles[/caption]

才走出競技場沒多久,天空居然下起雨來!因為肚子也餓了,就找了間頗舒服的餐廳吃飯,果然是旅遊淡季,整間餐廳不少人,但是全餐廳看起來是觀光客的只有我一個人。服務生忙完一輪之後,還好奇的跑來問我從哪裡來,在Arles待幾天。飽餐一頓之後,結帳時發現沒算到咖啡的錢,問了服務生,他居然笑笑的說"coffee is on me!"。雖然一杯咖啡沒多少錢,我之後留的小費也夠那杯咖啡的錢,但是聽到這句話還是挺開心的!這陣子剛好在FB上看到朋友們在轉貼台灣人自由行的惡劣行徑,導致日本北海道跟京都旅館不再接受台灣人訂房的文章,我完全不能了解幹那些事的人的心態。出門在外碰到的人可能一輩子只會跟一個從台灣來的人說到話,畢竟我們台灣不大,旅遊人口怎麼都比不上對面那個大國家,所以我們的行為舉止很可能就會決定他們對台灣的印象,這種情況之下怎麼能亂來呢!所以本姑娘出門旅遊,大多慈眉善目,面帶笑容,跟在台灣時很不一樣,當然,有部分原因是切換到度假模式,心情也比較開朗一點,本質上還是有差。

[caption width="997" align="alignnone"] Amphitheatre @ Arles[/caption]







吃飽後,看到雨也停了,出門繼續散步來幫助消化。走到Eglise St-Trophime後發現它在整修,好險cloister部分還有開放。中古世紀留下來庭院的石柱裝飾很特別,之前看到的石柱連結圓拱處的裝飾大多是雕花草植物,但是這裡卻有很多人像,還蠻少見的。感覺說不定有個故事,或是什麼特別的紀念意義,不過沒有說明,連我的DK導覽都沒有做太多說明,所以我也不太確定。



[caption width="997" align="alignnone"] Eglise St-Trophime cloister[/caption]





老教堂Eglise St-Trophime旁邊的市政廳底下有個之前羅馬時期建的地下通道。我必須老實地承認,在參觀這個地下通道的時候,我超希望我不是一個人旅行而是有伴一起走。地下通道只有很微弱的燈光,又有好多的叉路。好奇心讓我好想要走進去叉路看看有什麼,但又怕走太遠一個人走不回來,淡季有沒有什麼觀光客,入口辦公室得要往回走一段路再爬兩層樓的樓梯上去,我在下面要是跌倒摔斷腿,大叫救命也不會有人聽到吧...



古羅馬的大浴場Thermes de Constantin現在已經像個廢墟了!(廢話,幾千年沒人在這洗過澡了吧!)但跟劇場、競技場,和地下通道一樣,看到這些石頭疊起來的作品,真讓我感嘆羅馬人的厲害,這樣應該算是文武雙全了吧!又會打仗,又懂藝術,又會蓋東西,所有的事情影響後代幾千年的發展...

[caption width="997" align="alignnone"] Thermes de Constantin[/caption]



這天天候不佳,所以在隆河畔漫步感覺不出梵谷眼裡所看到美景,而且現在隆河兩岸都是新蓋的建築,碼頭也是新蓋的,跟梵谷當年看到的景色也很不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