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梳洗完,整理好行李,打算去火車站前吃個早餐,再上路去Avignon。拖著行李進咖啡廳,整個人有些狼狽,整個Carcassonne在淡季真的像是個老人退休城,步調很慢,所有人都很平和,只有拖著行李箱的我打擾了大家的平靜。好在小城市大家都很友善,可能在旺季也受過蜂擁而至觀光客的折磨,對於觀光客的狼狽也見怪不怪了。

服務生問了法文通嗎?之後就用英文直接問Coffee? small? large? croissant? 輕輕鬆鬆完成早餐點餐。法國人咖啡不知道喝多甜,每個地方點咖啡都會附糖包,但是法國這裡大杯咖啡(其實也就只是台灣一般咖啡店一杯咖啡的量)居然附上三塊方糖給我!坐下來吃早餐寫札記沒多久電話就來了,居然是告知透過Viator預約明天的兩個酒莊品酒之旅,因為報名團員只有我一個,所以不開團,問我可不可以參加另一個參觀一個酒莊跟一個古羅馬城市的團。唉,本來想喝喝喝的計畫泡湯,還好參觀的酒莊會是教皇新堡區,不然我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在火車站前的咖啡廳,其實身兼餐廳和酒吧。早上十點多,許多人在吃早餐看報紙或聊天,甚至還有人在喝啤酒,看得我也好想喝一杯,只是待會得要扛行李跟換車去Avignon,要跑廁所會很不方便而作罷。其實這種簡單的咖啡廳,早餐跟飲料都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坐在裡面吃東西,可以給我一種假裝在當地生活的安適,(假裝行李箱不存在),慢慢吃早餐寫札記,沒人理也沒人趕時間。碰到熟客,服務生或是吧台就多聊個幾句,或者熟客們互相問個好,不過也沒人對陌生人投以奇怪的眼光。所以我也自在的慢慢喝著咖啡,寫著旅行的心得感想,看著四周的客人們來來去去或悠閒看報紙,唯一忙碌的是吧台工作人員跟服務生。

寒冷的冬季在月台候車,等到手腳都冰冷到不行,不過一看四周的當地人,居然沒有人戴手套,連老太太們都好勇健!有了上一次搭火車的經驗,我以為這趟由Carcassonne往Avignon應該沒有大問題,我也預留了20分鐘扛行李上下樓梯,換月台時間應該也充裕,TGV這種厲害火車應該也不太會誤點才對。誰知,法國真是個處處有驚奇的國家,不過也因為這些驚奇,我才常體會到溫碾的人情味!看好要搭乘的TGV進站,車上清楚標示火車開往Lyon,月台上的佈告欄也打出停靠各站的名稱,我要下車轉車的Nimes是Lyon的前一站,車程約兩個小時。結果車子開了一個多小時後,突然一陣法文廣播,我完全聽不懂,但是許多人開始收拾東西準備下車。我一開始以為因為Montpellier是大站,所以很多人要下車換車,看到坐我隔壁的女生要下車,我起身讓她過,她看到我沒有要下車的打算,突然對我說了一大串法文,我一臉疑惑跟她搖頭表示我聽不懂,坐另一邊正在離開座位的法國男生過來幫忙用英文跟我解釋說,這裡是這班火車的最後一站,我疑惑的問這班火車不是要往Lyon?他搖搖頭,又再重覆一次說這是火車最後一站,大家都得要下車,我只好趕快拉著行李跟著他們下車。看到有許多人都繼續往前走,看到月台的前方停靠著另一台車,標示往Metz(完全不知道那裡到底是哪裡),一路上也看到許多人都疑惑的在問月台上的站務人員,我猜我得要上前方的車,但是保險起見,還是拿票問一下站務人員,果然是它,拖著行李不知道位子該要怎麼坐,沒有看到我原來坐位的車廂號碼,時間只剩下兩分鐘,決定先跳上車再說,根據佈告欄,火車接下來會停靠Nimes和Lyon,然後就一路往北去。我真的萬萬沒想到TGV會在Montpellier玩併火車遊戲,座位看起來也是大家看到空位就隨便坐,但是我也懶得去找位子,反正我也只搭一站,看時間也最多站個20分鐘就到Nimes,就乾脆站在門口處吧!

火車門才剛關,突然間一個年輕人從二樓衝下來,死命按著開門鍵,後面一對老夫妻也拖著行李下來,看來是一家人坐錯車了!他發現開門鍵沒起作用之後,開始按某紅色按鈕,我擔心了一下,怕他按的是警鈴而火車會停下來,要是這樣我沒趕上Nimes往Avignon的火車,我就麻煩大了!好險火車繼續開動並加速向前飛奔,他們一家人也放棄阻止火車前進,回到二樓座位去了。

到了Nimes,找了一下月台上的佈告欄,很開心的發現月台對面就是我的火車,不用扛行李上下樓梯找月台,真的讓我了一口氣。也沒想到TER的車廂比TGV更寬敞舒服,可能是因為座位比較少,所以整個空間比較大。到了Avignon Center之後,拿著我前一天用google map找的路線圖往旅館前進。一開始在大路上都還很順利,沒想到彎到小巷子之後,google map就亂來一通,讓我走到我確定我一定迷路了!問的第一個路人對我住的旅館地址沒有概念,不過好心的跟我說前面有個地圖燈箱,我可以去找找我手上的地址。當我在整個市區地圖燈箱前找目前所在地時,另一名好心路人主動停下來,問我在找哪一條路,然後翻出她口袋裡的地圖,也一起幫我找。找到之後,還乾脆把整張地圖送給我!碰到這樣的好心人,實在太令人感動了,以後回到台灣,我也要對迷路旅客很好來報答!Google map的路線規劃完全錯誤,讓我拖著行李多走了20多分鐘,超氣。終於找到我預定的小旅館,接待處的Mike先生,笑著跟我講了一串法文讓我一臉茫然,然後才用英文在翻譯說,請問你偏好法文還是英文?我想我那一臉茫然已經回答他的問題了!我的單人房很小,但是在一樓,不用扛行李上下樓梯,你都不知道這讓我有多開心,房間外面還有個小庭院。這個旅館是由17世紀的建築物改建的,但是弄的很舒適,比我在Carcassonne的大房間舒服多了,當下慶幸自己決定在Avignon住5個晚上,一開始就看上這個旅館的我還真有眼光!

所有的行囊安頓好,看看也六點多了,肚子快餓死了!請旅館接待處的Mike推薦餐廳,但他說這裡有400多家餐廳,很難推薦,他給了我一本當地旅遊介紹,裡面有餐廳的介紹跟地址,並跟我說可以往哪一區去找找當地的小餐館,不過說這裡的人大多八點半吃晚餐,現在很多餐廳還沒開。出門往小餐館聚集處走過去,果然沒有餐館亮燈。繼續走往可以逛街的幹道方向,走著走著,發現幾乎所有的商店在晚上七點開始打烊,完全不能理解,大家在商店打烊後跟餐廳開門前都要去哪?真的快餓昏的我,決定先去找一下我在法國最好的朋友Carrefour City,先拎著飲料跟chocolate bar回旅館。到了八點多再度出門覓食去,沒想到我看好旅遊介紹決定要吃的餐廳還是沒開,再多走一段路看到有開的餐廳裡面卻沒有人,我也不太想走進去冒險,想想還是隨便找點簡單的東西吃吧。路經最好朋友Carrefour City,正在看冷三明治,突然想到路邊的熱三明治可能會好一點。斜對角有一家小店在賣Nan捲餅,好像生意還不錯,裡面還坐著一堆年輕人在吃,應該還不錯。點了個CheeseNan Kebab外帶,可以把我愛的Nan跟Kebab組合在一起,打算帶回去旅館配網路跟電視慢慢吃。回到旅館一打開包裝就覺得香味撲鼻,咬下去發現Nan好吃,Kebab也夠味,加上切碎脆脆的生菜,真的挺好吃!如果過幾天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再買來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