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從Toulouse搭火車比我想像中簡單,中間只有兩站,看好前一站的站名,就不用擔心坐過站。跨城市的火車雖然外觀老了點,內部其實很新很舒服,空間也很夠。到了卡卡頌(Carcassonne)之後碰到的第一個問題是,火車站裡是真的沒有詢問處,標示詢問處的方向像是要過橋,但是過了橋那個感覺像詢問處的鐵皮包廂也沒開。還好有看到預訂旅館名稱的標示,不然可能得要找計程車了。旅館離火車站不遠,位置方便一向是我除了安全之外的第一考量。

透過旅館櫃檯確認隔天真的沒有任何團可以帶我去Cather Castles,那我也就不急著去Carcassonne citadel這個中古世紀城市了,反正明天可以去晃一整天。不知道今天是法國的國定假日,可能因此街上十分冷清,這表示我沒有太多選擇,只能早點回旅館歇腳。既然要窩在旅館,那沒網路怎麼行!一發現住的房間網路連不上,立即衝去櫃檯問可不可以換房間。大概我看起來就像是個網路成癮重度患者,所以旅館當下問了我房間都還沒動過,就幫我換到網路我確定連得上的本館。連上網路,突然有又做回自己的感覺...

既然去不成Cathar Castles,今天的行程也就簡單隨意多了。卡卡頌這個小地方的主要景點也就只有那個中古世紀的老城。抱著幫有玩卡卡頌桌遊的朋友多拍照的心態出門,走到連接老城市的橋邊遠眺古城,這才發現它比我想像中大多了,本來以為它跟我之前在葡萄牙看的古城差不多,沒想到它真的以前是個城市,而非只是堡壘而已。

20131115-215328.jpg

不知道為何,我在卡卡頌跟詢問處很無緣,還是這裡的詢問處淡季直接不開?我自己也白痴沒發現昨天旅館給我的地圖,翻過來就有古城的地圖,以為自己完全沒地圖,就只好再度隨處走走逛逛。

沿著感覺很古老的石頭路,兩旁開著各式小店,不管是賣紀念品、賣肥皂、賣家飾,許多還是以中古世紀為主題。有ㄧ家糖果店就直接取名「騎士」,裡面不止擺了兩隻真人大小的騎士娃娃,連糖果都裝在看起來很老式的木桶上,一進去這家店會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超有fu的。只是糖果顏色太鮮艷,我不想吃那麼多色素,所以沒買也不好意思拍照。再往前走一些,居然有另一個城門?需要付費進去參觀,應該是有厲害東西吧!買了門票進到裡面,發現它的導覽弄得很不錯,沒有導遊講解也沒問題。參觀路線標示的很清楚,各定點的說明也很詳細。雖然是在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才重新整修的(由整修聖母院同一個建築師操刀),但是當時應該做足了功課,細節都參考以前的樣子跟技術,有些牆面還保留了最開始古羅馬築的城牆的痕跡,再疊上之後中古世紀修築加高的牆。走上城牆,可以一眼望到庇里牛斯山脈,果然是個好的制高點,只是這麼高,風大超冷的,此刻才了解十一月Cather Castles湊不到人岀團的原因,那些城堡所在位置更高更荒涼,寒風一吹會冷死吧!以前沒有暖氣設備和氣密窗,不知道冬天守城牆的人怎麼禦寒,維持手指靈活,隨時可以射箭、打仗。參觀行程結束後,就到達紀念品專賣店,裡面除了專門介紹中古世紀、卡卡頌、四周城堡的書,小朋友的裝扮外,居然也擺出了英文版和法文版的桌遊來販售!

城裡除了剛參觀完城裡的城牆之外,另ㄧ個重要景點就是Basilique Saint-Nazaire。在中古世紀整個城市信仰中心就是它了,也是因為在這個教堂廢墟挖到之前某個主教的墓,才後來整個古城龐大的整建計劃。

離開了古城回去市區的半路上,突然看到天空掛著彩虹。明明淋著細細的飄雨,再加上陣陣寒風,冷得要命,看到彩虹還是很開心。我都不確定我有沒有看過這麼完整的彩虹!然後拍彩虹的時候就知道,apple是做娛樂器材,而不是相機的!

照著前一天找的路線,決定把本來的下午茶提前到午餐,因為原本在古城看好的餐廳不知為何沒開。也還好提前去、原來我想吃的可麗餅店是餐廳,下午是休息的。進到可愛的小店裡,大概只有二十幾個位子。店主人問我會不會法文,完全聽不懂,那英文可以嗎?ok。他就送上了英文菜單。周間中午的本日特餐看起來很不錯,沙拉三選一或Pancake基本款再加基本款可麗餅,飲料可以cider,一杯紅酒或一瓶水三選一。我點了雞肉沙拉,巧克力可麗餅和一瓶水,另外再加點25cl的紅酒。沙拉一上來,感覺就很好吃,也真的如賣相一樣好吃!雖然材料很簡單,但是很新鮮,雞肉跟蛋也煮得剛剛好。明明是雞胸肉,怎麼會這麼嫩!可麗餅也很好吃,我還是喜歡這種軟軟的可麗餅。裝酒的容器和酒杯都很別緻,跟它的裝潢一樣。店家的品味在這種地方和食物上完全表現出來。

20131116-085111.jpg

20131116-085940.jpg

雖然東西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吃完也很有飽足感。熱量補足了(酒精也補足了),就繼續上街走走晃晃。沒想到到才走出餐廳,就看到隔壁在做什麼展示。一開始是被裡面的大彩繪玻璃吸引住,一進去發現是Carcassonne的發展史介紹。雖然大型看板說明都是法文,但下方卻也貼心的準備了英文和其他像是西班牙文和義大利文等的說明,我再一次見識到這個小城發展觀光的規劃功力!也是看了這個展示之後發現市區還有老城門和教堂可以看。反正吃很飽,又還有一下午的時間,就四處走走。

主要的大教堂Saint-Michel很莊嚴,沒有什麼觀光客,倒有兩個看起來像信徒的老婆婆在門口聊天。另一個Saint-Vincent Eglise很好找,往高高鐘塔方向走就找得到。一進門,坐在大桌子後面的老先生跟我問好後就問法文?我說英文。他滿臉笑容的遞了英文說明簡介給我,還順口問一句日本人?我笑笑回說台灣人。如果這裡真有日文簡介,那也太強了吧!他跟我說可以爬上鐘塔(還用狀聲詞plah plah plah plah plah加強語氣),上面風景很漂亮。我想可以爬高俯看城市,感覺一定很棒,所以趁著陽光天氣好,就往上爬。不知道我是太久沒運動還是怎樣,也不知道自己爬了多高,就爬到快喘不過氣來,心裡想「老先生您只plah了五聲,也太輕描淡寫了吧!」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已經爬了幾分之幾,還離塔頂很近還是很遠,也只能繼續往上爬。終於到了塔頂,真的差點腳軟。但是看到開闊的風景,爬這一趟也算值得。後面一位看來四五十歲的德國女士也上來,在沒看到人前,就聽到她的自言自語和喘息聲,好險不是只有我很肉腳!



20131116-093410.jpg

再走回市區,今天店家就開門營業了,不過我也是只有逛而已。還要拖著行李跑好幾個城市,目前看來法國的火車站上下月台都沒有電梯或手扶梯,得要靠我自己扛行李,還是別亂來整死自己。

看到天黑了,還是趕緊回旅館。不是這個城市不安全,而是傍晚開始,天空會有一大群鳥盤旋,黑壓壓的很可怕,感覺好像在希區考克的電影場景裡,同時一大群鳥叫也很吵。前一天傍晚一直有嚇鳥的鞭炮聲,我也被嚇了好幾次,今晚還是快快躲回旅館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