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jet預計由Paris飛Toulouse的時間是1小時25分鐘。在大家都登完機之後,忽然有個穿著像機長,並不會講法文的人站在最前面拿著麥克風。我心想飛機都還沒飛就跑到駕駛艙外做機長報告?太早了吧!結果報告內容是,剛剛發現某個我聽不懂的地方還是東西的輪胎有個洞。因為安全第一,請大家耐心在座位上等待。不知道剛搭這班飛機飛Paris的乘客,要是知道這件事,不知道會不會有逃過一劫的感覺?對我來說,在比較溫暖的地方補眠也不錯,眼睛一閉靠著被陽光曬得熱熱的窗戶睡覺去。迷矇之間,飛機好像開始滑行,瞄一下手錶,也才過三四十分鐘而已,法國人的效率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快啊!明明晚了三四十分鐘起飛,結果到達時間居然只比原訂時間晚十分鐘而已,機長也太衝了。還是他們和台灣的客運司機一樣,每天有最低趟數要飛?




20131114-195304.jpg

到達Toulouse之後,打算先到火車站把預定的火車票印一印,把行李寄放好,再到處晃晃。搭著公車由機場前往火車站的路上,發現它和我心目中的法國第四大城有些落差,不知道是時間還早還是今天是假日的關係,城裡看起來冷冷清清,沒有太多店家開門。在火車站找到寄物處把行李箱放好後,大約離往Carcassonne 火車出發還有四個小時,走走看看應該夠了。手邊沒有地圖,好險Toulouse大多是老房子,要找教堂就往天空看,然後往鐘塔方向走就好了。繞一繞就看到Basilique St-Sernin。



20131114-201243.jpg

依照DK的說明,Basilique St-Sernin可是歐洲最大的Romansque Basilica,就這樣默默躲在Toulouse。標準的挑高拱頂和十字的建築造型,簡單但象徵意義濃厚,這時歌德式的那些翅膀應該還沒出現吧。架設成教堂尾端,進門處上頭的管風琴很有氣勢,一彈起來應該整個教堂都會有漂亮迴音,不知道正式彌撒時,是不是還是都彈管風琴?



20131115-001337.jpg

看看還有時間,決定繼續去找Le Couvent des Jacobins,這也是十二世紀左右興建的,為了當初路過的朝聖者蓋的,整個挑高設計再加上各面彩繪玻璃,陽光透進來時,感覺整個人都沈靜下來了。買了門票進去參觀了內院,裡面還別有洞天。有院子和小禮拜堂等等。我是不知道當年朝聖者借住費用多少,房間應該很小很簡單,但是四周庭院環境其實也還不錯。

離開Le Couvent des Jacobins之後,開始往火車站走,途中經過Capitole,這裡大概是Toulouse最熱鬧的市中心,四周都是咖啡和餐廳,店家把桌椅擺在外頭,很多人坐在戶外喝咖啡,只是對我來說,這個天氣在外面喝咖啡還真有點冷!拐彎進附近的巷子,各式各樣熱鬧商店就出現了,百貨公司、賣衣服、賣鞋的等等。無耐本人這才第一站,還得要扛行李上下火車月台數次,看來shopping可能只能等到人在巴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