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睡覺之外,做最多的事情大概就是看電視了,Fox HD 和 Fox Crime 真是罪惡的淵藪。本來就很喜歡看推理懸疑小說的我,自從為了NFL加裝了頻道之後,Fox HD 和 Fox Crime 像是大 Bonus,加買錄影功能所附的硬碟容量根本不太夠,害我常常得要趕進度,才能刪除錄新的節目。

NCIS是我最近看最多的節目,其實主要也是因為它一天播兩集,每天播放,我不過去了新加坡一趟,就累積了一堆要看的影集。其實我是從有了Fox HD才開始看NCIS的,之前AXN只有播NCIS LA,可能是因為有台灣比較有名的明星主演,比較容易廣告衝高收視率吧。明明是海軍警察,不知道為什麼硬是要翻成「重返犯罪現場」?感覺好像是調查cold case的感覺。因為我本來就挺喜歡Chris O'donnell 和 LL Cool J,不過看了NCIS之後,更可以瞭解為什麼這個影集可以一直播到第十季,還會在繼續下去拍第十一季。一個影集可以拍十年,還有不錯的收視率,角色跟劇本都不簡單。

其實故事的架構都不會太複雜,只是裡面每一個角色都很有特色。從帶隊的Gibbs就是一種硬漢角色的樣子,不過他也有他柔情的那一面。老實說他的作法,如果我是嫌疑犯的話,應該會很怒吧,在大多數的劇集裡面,他的直覺(主觀or偏見)很明顯,他也是以暴制暴的信徒,現實世界可是不能這樣耍帥,不過反正這是影集,最後大家看得爽比較重要。Gibbs在戲裡的專長叫做「無所不能」跟「在你最意想不到時候出現在你背後」。戲裡面的其他角色也很有他們的各別的獨特性,愛耍帥追馬子的DiNozzo,一天到晚要引用電影裡面的台詞跟劇情,雖然看起來總是一付痞子樣,但是在緊要關頭卻又非常可靠。怪怪的鑑識員Abby,大概是除了Gibbs之外我最喜歡的角色,基本上她也是屬於無所不能那一區的,專業知識跟能力很強,而且個性非常的開心甜美,重點是她的哥德風實在太可愛了!

一季大約有24集,十季需要有240集,要寫出這麼多個不一樣的故事,讓大家看了有新鮮感,不會覺得老調重彈而喪失興趣,這真的不簡單,而且主要的角色大多沒變的演出十年,很少的影集可以有這麼穩定的卡司,大家都很有一定的默契了,所以真的有一個團隊的感覺。我現在超期待接下來第十一季的演出,雖然聽說Ziva要離開NCIS了,有些可惜,不過相信新的劇集會依然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