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我跟Faye小姐是怎麼認識的,我都會帶著一抹詭異的笑容說:“網友”!果然也大多不出我意料之外,很多人的表情都是無法理解,因為大部分的人對於網友的定義就是,在bbs上碰到約出來見面的對象,在奇摩交友認識的對象。我們這兩個不是女同(至少目前我們兩個人都還是愛男人比較多)的女生是網友,然後許多喜好又很類似,居然還不只ㄧ次有人問我,我說過我有一個妹妹,是不是就是Faye! (Faye你的娃娃臉真的很可惡!)

話說許久許久以前,台灣部落格文化還沒有現在這麼風行之前,那時學人家開了個什麼明日新聞台,在要出國念書的空擋期間,半夜聽著Billie Holiday,也胡亂寫了ㄧ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回頭看看,現在的我再也寫不出來了吧,那也算是ㄧ時的年少輕狂或是為赋新詞強說愁,已經回不去的時光跟狀態了。

那時混網路的時間,有很大部分在其他人的新聞台逛逛看看,常常看到許多能人異士寫的東西,看得我佩服不已。或許當時新聞台要放圖片沒有那麼容易,只能每篇文章放張標題圖片(還是我太笨不知道怎麼放多張圖片),所以不能以貼一堆照片放上一排注解撐版面,寫的東西有沒有料,很難矇混過關。以前還常常在自己看到覺得有趣的新聞台留言,每一個字都琢磨許久,像是粉絲在寫信給偶像一樣,然後希望能快快看到台長的回覆。想想那時真的也透過許多新聞台接觸到不少有趣的東西,從電子音樂到小說到電影到咖啡,還認識了些有趣的人!(Faye我就是在說你喔)

現在混網路,大多都在FB上看朋友的動態,雖然說透過FB找到不少失聯許久的朋友,但是就少了早期在新聞台亂晃碰到許多有意思的新聞台台長,看到許多厲害的人,投注了許多心血在工作之外的嗜好,然後透過業餘時間寫寫東西跟大家分享,但是因為是自己很有興趣的東西,所以分享出來的東西都非常有意思,雖然不是專業人士,但是寫的東西比許多書籍等等的有意思多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FB太盛行還是什麼原因,許多當時常逛的新聞台,現在都找不到了,其實頗可惜的。以前因著看到一篇文章去找張電子音樂的CD,或者再翻出多年沒聽的Callas CD的日子不再有了。不是說FB上的東西不有趣,只是很難有一篇精辟文章好好的分析一件事情,因為大家都不喜歡閱讀文字,或是慢下來想一想所接收到的資訊,比起沈靜下來,慢慢讓腦袋思考或是心情發酵,大家比較喜歡快速反映的感官刺激,可愛的照片,有趣的影片等等的。老實說,看到最後,其實有點覺得到底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得到了些什麼?

說了這麼多,突然感覺好像是個老人家在回憶過往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