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旅行終於成行了!歷經了數個無法出團的旅行團的打擊之後,我還是認清我沒有參加旅行團的命,想要去東北,東北團不出,想要去北海道,想要參加的團也出不了,一路看到俄羅斯了,結果還是出不了團。最終放棄,還是自己找了個想要去的點訂機票加酒店。照著朋友的建議,決定在冬季飄雪時分,挑戰日本東北的秘湯 - 乳頭溫泉鄉鶴之湯。

日本去了多少次我已經數不出來了,不過這樣到日本非大城市的地方我還是第一次。所以一開始根本沒有想到成田機場的國際航線跟國內航線要跑不同的航站,而且之間還得要搭接駁巴士。轉機時間只有抓一個半小時的我們,好在同行的朋友會說日文,硬請機場的工作人員幫忙,不然看到在移民局排隊的人潮,可能飛機都飛走了,還輪不到我們過日本的移民局。一路連滾帶爬的過了移民局,拉了行李,重新check-in了行李並找到接駁巴士後,終於鬆了一口氣,確定可以到達日本東北的秋田機場了!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日本秋田機場是個小小的機場,一下飛機就發現跟東京給人的感覺差很多,氣溫也差很多。一出機場看到積雪還蠻開心的,上一次看到雪已經是八九年前的事情了!而且Maryland下的雪根本就只有一點點而已,沒有這麼有感覺!找到了我們預約的車(結果是台計程車),就出發往期待已久的鶴之湯出發了!才四、五點左右,秋田已經整個天都已經黑了。不過計程車司機似乎因為難得碰到一個會說日文的遊客(我朋友),一整個很開心,不但一路介紹景點,還特別帶著我們去看了角館跟田澤湖,雖然天色很黑,但是晚上看也有晚上的風情。不過司機伯伯交代不可以說(結果我在這邊通通說出來了!)因為這是私下行程,要不是很開心的載到兩個美女(我完全沾光),是不會有觀光介紹行程的。一路開往結冰的山路,其實我有點小擔心,不知道輪胎到底夠不夠力,深山裡面有點可怕,然後一邊看到我們找到的旅館在這樣的深山裡面,實在是太佩服自己了,在這麼深山裡面的旅館應該真的很厲害。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一到達旅館,除了讚嘆還是讚嘆啊!一看到這個旅館,我就有點後悔怎麼只有訂了兩個晚上,這麼棒的旅館應該更要好好享受一下。我們已經等不及要跳進溫泉了! check in 後旅館老板問我們要先吃晚餐還是泡湯,我猜他們很希望我們快快去吃飯然後他們可以早點下班,不過我們千里迢迢地來到這裡就是要來泡湯的,當然要泡到回本才行,所以當然要先泡湯。跟旅館說好七點半吃晚餐,兩個女人開始往房間去,這可是我第一次住日式旅館房間,一進去就哇哇哇連連,看到一整片的塌塌米,整套的日式茶具,旁邊還有暖桌。看到外邊的積雪,決定把路上買的當地啤酒直接冰進自然的冰箱裡,拉開窗戶,就直接把啤酒放到窗檯外冷藏。

很幸運的住在往溫泉的路上的第一間房,一聽到有人出來後,我們兩個人就很快的衝過去,霸佔了露天溫泉。天氣真的很冷,我們穿著浴衣往外看了一下,一地的冰雪,不過看到跨過冰雪的誘人溫泉,兩個女人還是很快的扒光自己,一邊喊冷一邊跳,快快的把沖洗一下身體,然後在跳進溫泉的那一刻,除了爽以外也沒有別的字可以形容了!

等到泡到過癮,至少不冷了之後,終於願意離開溫泉出來吃晚餐。穿著浴衣走道吃飯的地方,發現是個塌塌米跟地爐的包廂,很努力的學習跪坐,不過跪坐真的是件很難的事,腳麻了之後,就只能努力的變換姿勢,換個方向斜座,日本人果然是從小練習,才有辦法跪坐吃整頓飯吧!這頓飯吃的酒足飯飽,鄉土料理使用的是當地的食材,這才是最新鮮最好吃的,一進去裡面,已經有烤好的魚插在地爐旁的沙土裡等著我們。旁邊擺著幾樣小菜,還有一張料理長用印的菜單告訴我們今天晚餐的料理有哪些,看到長度這麼長的介紹,就知道今天晚餐絕對精彩!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地爐上架著烤網,今天燒烤的主題是當地養的豬,再加上各樣姑類蔬菜和雞肉丸子。烤豬肉真的是令我太驚訝了,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豬肉!!肉質很軟,還有點香甜味,咬下去第一口還在想說這真的是豬肉嗎?為什麼會這麼好吃呢?秋田不愧是有好水的地方,米也超級好吃,明明知道後面還有很多菜,飯吃太多會吃不下,但是搭配着醃菜,我還是嗑了一碗半的飯,後來看著飯桶裡面沒吃完的飯,真的好遺憾自己肚子不夠會裝!吃到一半,服務人員來提醒我們要烤快一點,因為後面還有一鍋湯,原來這鍋湯更是重點,裡面的主食材是這裡盛產的山芋,搭配着其他蔬菜跟雞肉,在這麼冷的天氣,吃一碗,整個人都暖起來了!不過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可能一碗就罷手,吃的肚子已經完全裝不下了,但是看到服務人員端上來的甜點,對甜點沒有抵抗力的我馬上又端坐起,端上來的是米做的冰淇淋跟水果,這時不禁慶幸我的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不管正餐吃多飽都可以再吃。很特別的米冰淇淋,而且真的吃得到米的香味,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米做的冰淇淋。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捧著肚子回到房間,因為吃太飽,不敢跳進溫泉裡,怕會吐出來,只好先攤在舖好的被舖上等肚子裡面的食物消化。只見兩個女人跟兩隻小豬一樣攤着,懶洋洋的在曬肚皮,真是個舒服的和式房間。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等到肚子消化了一點後,兩個女人又迫不及待的往溫泉區去了。這次比較有經驗,扒衣服還是扒得很快,不過知道水盆位置跟可以沖洗的地方,所以更有效率的跳進了溫泉裡。時間已經接近半夜了,四周都很安靜,連主屋前廳那裡的燈都熄了!泡着泡着天空居然下起雪來了,一邊看著遠方的樹林的雪景,一邊享受溫泉的熱氣。日本人真的很懂得享受,蓋這樣的溫泉旅館,重點不是給別人看的富麗堂皇外觀,而是自己身體跟心靈的享受,不論是之前吃的晚餐,住個房間跟現在泡得溫泉,所有的設計都有種雖然簡單,但又很豐富的感覺。簡單的木頭、石頭跟塌塌米,沒有金碧輝煌,但是對於享受的人來說,卻一切恰到好處。

泡完了溫泉回到房間,覺得這個溫泉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清酒,可能要自備吧,不過我們有冰在窗台外的當地啤酒,泡暖後來個冰啤酒也很爽快。又要再說一次,秋田真的是個水好的地區,啤酒也證明了這一點!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寄件者 2012 12 16-20 Japan

吃(太)飽喝足又泡溫泉泡得暖暖的,這一天雖然一早從台北出發一路奔波才到,但是這樣的旅館,這樣的晚餐,這樣的溫泉,一切奔波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