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太愛看選秀節目的人,我總是有種從參賽者到評審都很做作的感覺。特別是很多評審自己都不太有說服力,然後選秀節目辦到最後,雖然有很多的參賽者,但是到最後大家都很像,因為都要對上不知道專業在哪裡的評審的口味。美國的有些選秀節目,像是那個我從來不覺得她是super model的Tyra Banks主持的the next american super model,就是個讓我討厭的選秀節目,因為選秀搞成主持人的個人秀,所有的決定還有好壞標準全部都只跟她的喜好有關,感覺只像是要表現她有權利主宰參賽者的人生而已。

不過有次在StarWorld看到一個英國的跳舞選秀節目卻讓我很感動。這是個英國的舞蹈選秀節目,三個評審也都很可愛,總是有種碰到好的隊伍,也很想下場一起跳的感覺。最近剛好看到2012的準決賽,連我這個不會跳舞的人都被每組表演給吸引住了! Got to Dance UK真的是個很棒的節目。我承認一開始其實是被那三個俊男美女評審給吸引住了,之後看到準決賽的時候,頓時覺得素人表演者可以有這樣的程度真的很不簡單!

Got to Dance 是個舞蹈選秀節目,但是各式各樣的舞蹈都可以參賽,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表演,不一定只有大家常看到街舞而已,所以在裡面也會看到各式各樣的舞蹈表演,從踢踏舞到芭蕾到鋼管舞都有,非常有趣。

下面這段是2012的冠軍隊伍的踢踏舞表演,非常不傳統也非常厲害的踢踏舞表演,很難想像要怎樣的練習才能有這樣的默契作出這樣的表演!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y3gCVaYk8E?list=PL6FT2thD6m_5_BDRAEW-qZ4ULhciKdCXu&hl=zh_TW&w=560&h=315]

上面提到我很喜歡三個評審,其中的那位Ashley Banjo自己本身就是選秀節目出來的。大家還記得蘇珊大嬸的話,Ashely Banjo的街舞團Diversity就是參加同一個選秀活動Britains Got Talent出身,而且還在當年(2009) 最後贏過蘇珊大嬸得到評審的決議贏得當年度冠軍,還得到女王親自授獎,以下是Diversity參加選秀初選的表演,除了會跳之外,Ashley的編舞才能跟想像力也好厲害!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48Llzyy5s?list=PL6FT2thD6m_5_BDRAEW-qZ4ULhciKdCXu&hl=zh_TW&w=560&h=315]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youtube上找找Diversity的表演,或是Got to Dance的表演,很多都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