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不是個工作狂,我有太多工作以外的事情想要做,有好多書想要看,好多地方想要去,好多好吃的食物想要吃看看,好喝的酒想要喝看看,好多朋友想要碰面聊聊,聽聽對方最近又幹了什麼瘋狂事,或是蠢事!


工作對我來說,是個養家糊口的工具。我覺得領一份薪水,我有義務把事情做好,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對付我薪水的公司做出貢獻,領了人家的錢總要讓人覺得錢花得有價值吧!不過賺錢是為了能夠做工作以外想要做的事情,所以當我再度感覺到被工作卡死的時候,我就又開始焦躁。


這種焦躁或是工作倦怠我並不陌生,所以我才會每年犒賞自己出國玩一次,以免發瘋。只是這幾年焦躁來襲的間隔越來越短,時間越來越長......


這幾年不知道是年紀老了還是怎樣,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是怎麼落到這個境地的!我懶得搞些有的沒有的事情,總想著自己把事情做好就好了,我有沒有像公司裡很多人,自己設定好目標,要在幾年內爬到什麼位置,跟客戶碰面瞭解需求來把事情做好,或是跟內部同事大家好好討論事情該要怎麼做,這都沒有關係,但是要去搞人際關係,我想這就交給業務或是想要努力往上爬的人吧。


本來想說這樣不管風花雪月,我的世界會比較單純。只是我怎麼忘了笑傲江湖裡的名言,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不是第一天出社會,當然知道工作這種事情沒有公平可言,真要想著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那還是回學校唸書,至少多背一題是一分。只是久了挫折感跟無力感累積起來,一旦爆發也很可怕。我總是夢想著有一天我會毅然決然的拍拍屁股走人,特別是每次看到有同事離職,我都會想著為什麼我這麼沒膽?


每次聽到同事說現在景氣不好,我們有工作做要感恩,我心裡總想著,為什麼我們要這麼悲情,被這樣糟蹋還要跟人家說謝謝呢?結論大概是,因為我是屬於沒有專業技能的人,所以這能在這裡做廉價勞工,沒得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