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知更鳥的賭注之後,我好像上癮似的停不下來,馬上接著把第二本復仇女神的懲罰打開來看,一邊慶幸好在博客來我那本知更鳥的賭注看到三分之二的時候,就來通知我排隊的第二本復仇女神的懲罰還有第三本魔鬼的法則已經到貨可以開放訂購,我才能馬上接著繼續看下去。

復仇女神的懲罰的英文版書名是Nemesis,看到最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書名都是作者安排的線索之一。

酗酒的Harry好像在這本書裡又再度向下沈淪了,碰到了前女友Anna,把自己的人生搞得有點複雜無法控管,最糟糕的是,在某次Anna的邀約最後到完全喪失記憶,更慘的是隔天所要辦的案件,居然是要去確認Anna是不是自殺...

其實Nemesis這本依舊是走兩條故事線的模式。除了之前提到Anna的這條故事線之外,還有一條銀行搶案的故事線,雖然這是兩條故事線,作者還是有大概讓讀者理解為何他會選擇這麼安排,因為看似不相關的兩個故事,其實還是有他互相乎應的部分。

比起知更鳥的賭注,這本書的結構其實簡單多了,不過不知道為何步調卻反而比較慢,感覺看得比較辛苦,常有停滯不前的焦躁感。故事的開始所有的讀者都跟負責辦銀行搶案的警察們一樣毫無頭緒,被犯人耍著玩,我也很急著知道,到底所有的搶案之間有沒有關係,而搶案到抵又是不是單純的搶案而已。

跟知更鳥的賭注和雪人一樣,Nesbo的每ㄧ本書雖然都是講犯罪的小說,但是都會教我一些有的沒有的有意思常識。有納粹在挪威的知識,有許多小孩的父親不是他以為的父親等等。這一本小說裡,除了介紹吉普賽人的一些習性和有些悲情的背景之外,還介紹了他們的流浪。除此之外,還介紹了一個我從沒聽說過的症狀,fusiform gyrus,簡單來說應該算是腦袋某一塊地方發展的比尋常人還要厲害,Beata Lonn就因此有個特異功能,可以記得所有看過的臉孔,還可以說得出來在哪裡看過,這是多可怕的功能。我看過的臉孔可以覺得似曾相識就很了不起了,還要可以確認我看過的是同ㄧ個人,我要記得看過的客戶的臉都沒辦法了,Beata的人臉辨識能力真的是特異功能。

復仇女神的懲罰跟知更鳥的賭注一樣,在故事的最後一頁都還有令人意外的轉折。其實在三分之二後面我就一直在懷疑Anna是所有事情的主謀,一直在猜她其實是自殺,畢竟你要懷疑任何人故佈疑陣,當然死者Anna也有可能啊!還是要說,Nesbo的小說就算你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你對於他繼續說下去的故事還是會有讓你料想不到的意外。

看完復仇女神的懲罰,我又忍不住的馬上進入奧斯陸三部曲的第三本魔鬼的法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