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問我在Porto的第一天 (由Lisbon抵達的前一天不算第一天)幹了什麼, 我絕對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 -- 迷路!! 我一點也不誇張, 這天絕大部分的時間, 我都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情況下走來走去. 當我坦然的接受了自己就是在迷路的狀態下, 其實迷路並沒那麼糟.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 自己高興就好! 想著時間也還早, 那就慢慢迷路吧! 反正偶爾對一下地圖, 看一下方位久好. 整個Porto應該也沒多大. 這時不禁想要抱怨一下lonely planet, 還真是本沒有太大用處的旅遊書. 地圖不詳細, 景點介紹也很短, 推薦的吃跟住大多不怎麼樣, 只有少少數還可以,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人手一本?!

不過在Porto迷路我一點也不擔心的原因是, 雖然不清楚東西南北, 但是Porto的方位還蠻好辨認, 簡單來說只有兩個方向, 一個是往河的方向, 一個是背對河的方向, 迷路也不過就是在巷子裡面亂鑽, 只是老城市裡面的巷子很多都很窄, 又常常歪歪斜斜的, 有時還走一走才發現是死巷, 問題只是走到最後腳會很痠, 因為這邊都是斜坡, 又是老的舖石頭路步道, 真該要穿個厚底的球鞋來走才對.

但也就是因為迷路, 有時就有種走進Porto尋常人家生活的感覺. 雖然隔條巷子可能就是熱鬧的觀光客商品專賣街, 但在幾步路之外, 少有觀光客誤闖的巷弄間, 仍帶有一般住家的寧靜, 甚至常可以看到婆婆媽媽就坐在家門口抽煙聊天(男人多在酒吧戶外座位抽煙聊天).  大概是很少看到東方女人一個人在路上亂走, 總免不了好奇的多看我幾眼, 再回過頭繼續聊天.  我猜她們心裡的OS大概是這些觀光客真奇怪, 這些我們家族不知道住了多少代的老房子, 到底有什麼好看好照相的?!

這天還不小心迷路迷到了大學附近, 發現Porto的大學生然有制服這件事很有趣. 看到了許多女生依然穿著白衣黑裙加黑外套, 就是個有氣質的女學生樣! 不過這點台灣還是別效法, 台灣的大學服太醜了, 還是別要求大學生穿, 免得看起來更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