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我年紀大了, 還是這次的轉機比較慘, 一直有種很煩躁到不了目的地的感覺.

從台灣出發的時候, 就因為班機延誤導致晚了半個小時才起飛. 在香港轉機有兩個小時的空檔, 本來想趁機上Facebook抬槓一下(整個香港機場的免費上網電腦, 好像都被拿來上Facebook), 沒想到網路速度慢到讓我完全失去耐性. 我不敢在旅行尚未真正開始之前去逛免稅店, 怕人還沒到葡萄牙, 就把旅費給花光了.

一直到搭上瑞士航空往蘇黎士的那一刻, 我才真的有旅行要出發的感覺...

瑞航雖然座位不大, 但是飛機的感覺很新, 特別是跟之前飛香港那趟的華航比起來. 我也超愛有個人小電視的飛機, 可以自己決定哪時要睡覺, 哪時要看電影, 要看什麼電影, 還可以打打電動! 我很快樂的找到Midnight in Paris, 也就這樣把沒有中文字幕的後半段給看完了(順道一提, 我覺得演海明威的那個演員好帥喔!!)

我覺得在多語言環境長大的瑞士人真的很有語言天份的樣子, 一般在飛機起飛後不久都會有機長報告, 通常機長用英文跟自己的母語報告完後, 就由座艙長或空姐做其他語言的翻譯. 但我怎麼都沒有想到, 一開頭居然會聽到一個老外很努力的用中文報告, 然後是兩種我聽不懂的語言, 再來才是英文. 要不是我拍手駕駛艙聽不到, 繫安全帶的警示燈還沒熄, 我還真想好好幫他起立鼓掌一下!! 這個機長應該也是個頑皮的人, 才會願意嘗試以不熟的語言對全飛機上的人廣播!! 在快要降落時也會有的一段機長感謝大家搭乘的廣播, 機長也照樣再秀了一手他的語言能力, 先用德文, 法文, 英文廣播, 在我以為廣播就這樣結束之時, 那可愛的怪腔調中文感謝廣播又出現了!! 真是個可怕的機長, 居然就自己做了四種語言的機長報告, 這我還真的第一次碰到!!

到了蘇黎士之後, 感覺跟在亞洲時完全不一樣, 大概是因為到達時是凌晨時分, 機場人並不多, 蘇黎士機場又很大, 整個空盪盪的, 然後整個免稅店都是高檔精品風, 一整排的很厲害的手錶店, 那些牌子讓我連走進去的勇氣都沒有...  唯一膽敢進去的手錶店是Swatch, 但是算起來好像比台灣貴. 還是我在台灣太久沒買Swatch, 其實也漲價了只是我不知道?!

看來等待轉機到里斯本這段時間, 還是由包包摸出小說來看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