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用新鍵盤,再度發現人類真是習慣的動物,手指頭得要重新記憶輸入的方法,縱然所有的注音符號都在它該要在的位置,但是選字的方式不一樣還是造成不少困擾,打斷原本該有的打字速度.

不過說人是習慣的動物的這件事,也代表過不了多久我應該就可以適應選字之道.

科技的進步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想到我大學時還是BB Call流行的時代,現在已經沒人知道那是什麼了吧!現在的小孩子的世界都是電腦,ipad的推出讓我可以想見以後小孩子不會拿筆,只會用食指劃螢幕,所有的著色跟拼圖遊戲都在ipad上面。對父母來說是可以不再擔心畫花牆壁或是拼圖少一塊,得要翻箱倒櫃的找。說我老古板或是不思進步吧,我總覺得雙手實際體驗這些事情跟電腦上用食指玩是完全不一樣的。而小孩子就該這樣玩才對!

拿著鍵盤在iphone上作文章的我,其實也沒有什麼立場批評,畢竟我也算是既得利益者,只是科技的方便跟人文人性的平衡要怎麼拿捏真的很難,我還是希望在許久的將來,人還是會拿筆寫字,而不是只有電腦打字然後選選細明體或是標楷體,寫字所帶出人的個性部分不復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