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我一歲的朋友某天突然問我,我怎麼都自己一個人出門旅行,自己不會擔心害怕,家人不會反對嗎?

其實我真正自己一個人出門旅行,也只是大學畢業後去東京的那一次。那次自己訂了旅館跟機票就出發,家人沒有什麼反對意見,大概是他們對東京很放心,而不是對我很放心吧。而我那次完全體會到自己出門的好處,自由,行程彈性,自己一個人,要走就走,要休息就休息。反正晚上住的地方沒問題,信用卡也帶好了,在城市裡旅行應該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後來有幾次跟別人一起出門旅行的機會,我發現我自己會(就算別人沒有要求的情況下)太顧慮別人的感受,而且不知道爲什麼就算我說我要腦袋放空只打算跟著走,到最後看地圖找路找方向的人,通常還是我,還真的屢試不爽。我猜大概是因為我太沒有耐心了,只要大家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就會跳出來提供方案想要儘快解決問題,我還真是死性不改。但是只要作決定總是會有希望同行的朋友也玩得高興的壓力。到最後還是覺得自己一個人出門自在,誰都不用顧慮。所以我常跟朋友說我這個人沒辦法就是難相處啊…

至於家人反對這件事情,被朋友問了之後我才發現,好像我爸媽不是不反對耶,而是他們的反對完全被我忽略了…

這些年來,我好像已經把決定要去哪裡玩這件事情當作年度該做的事情,在年初會跟爸媽提一下想要去哪,但是每當說到要自己一個人去歐洲,他們都會唸個幾句說危險啊、別一個人去什麼的,現在想起來,這其實就是反對的意思吧! 而不肖女兒我總是只是聽聽而已,真的想要去還是會機票旅館訂了就出發,還常常機票訂好了才想到忘了跟他們說我已經確定要去玩了,因為機票已經訂了,他們也就只能很無奈的叮嚀我出門一個人要自己小心。我今年還很過分的放了我媽鴿子,本來問了她要不要跟我一起來,但是自已越想越覺得不妥,怕跟我媽自由行出去玩,不到三天就會反目成仇搞到兩個人心情都不爽。還是下次去近一點、短一點、有參加旅行團的行程再跟她一起出門好了!

自己出門旅行當然缺點不少,價錢比較貴和一切要自己來當然都包括在內,另外一個問題就是交通。一個人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像是參加旅行團一樣有專車定點接送,偶爾(如果不是常常的話)迷個路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迷路可是需要腳力的。而且在大部分的城市,步行可能是認識一個它最好的方式,我甚至覺得自己已經老了,才差個一年,腳力體力已經衰退許多。前一年在巴塞隆納連走了六個小時沒有太大的感覺,這年在羅馬走個四個多小時,隔天就腳酸發懶… 這次訂了一個City Tour去龐貝一日遊,同團有兩個年紀頗大的美國老太太,雖然精神不輸我們年輕人,但是走起路來還是很辛苦。這次佛羅倫斯羅馬之行走下來,我已經有種可以靠雙腳走路認識城市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只是還是希望這幾年這樣自己一個人亂跑所訓練出來的可以跟自己單獨相處(其實也就是耍孤僻)的能力,可以繼續保留住,畢竟在每天忙亂的日子裡,沒有太多的機會可以逃脫許多煩人的事,靜下來好好跟自己相處一段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