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半小時的火車車程其實很短,沒有多久就到了佛羅倫斯了! 我對佛羅倫斯的第一印象居然是,這個城市也太可怕了吧,根本就被鴿子佔據了!!! 佛羅倫斯到處都是鴿子,甚至還霸佔人行道,還飛得超超超低的,真是嚇死人了!!! 真該有誰好好警告一下這些鴿子別侵犯人類的領域,反正有翅膀會飛,大家領空分清楚!!!

拖著行李找到預定的小旅館,果然真是小啊! 一路上看到整個佛羅倫斯幾乎都是小旅館,果然是個觀光客很多的城市。 好不容易把行李扛上1樓check in (大門入口是0樓),旅館的櫃檯居然找不到我的訂位紀錄,在看到我印出來booking.com的訂房紀錄後,他就一直安撫我說,他一定會讓我我地方住,要我不要擔心,還一直跟我道歉說check in搞這麼久。令我意外的是,櫃檯這個年輕男生(感覺像是大學生打工)的英文講得非常好,大概是我這一路上碰到英文講得最像美國人講英文的人了,不過外表看起來是義大利人,跟四周的人也是講義大利文,猜想大概是外文系的學生吧。跟他要了個地圖,他知道我是第一次來佛羅倫斯之後,問我需不需要幫忙介紹該要取哪裡,之後就直接拿了筆幫我把所有重點必去必看之地都標出來了。因為已經下午四五點了,我問了一下四周有哪可以去走走,他跟我說最近的地方就是Galleria dell’Accademia,可以去看大衛雕像。謝謝他動作很快的幫我把行李搬上2樓,省了我扯著行李上樓。



他說因為把我的訂位紀錄搞錯,所以給了我一間double room。看到房間大小我覺得根本就我一個人住剛好,真要兩個人住會壓迫感太大吧,不過哪張床可以放兩個枕頭,所以是雙人床沒錯。所以我可以算是因禍得福,付了single room的錢住了double room。大概整理了一下行李,發現問題來了,我居然忘了帶拖鞋出門,這種小旅館也不會附拖鞋給客人,看來得要去超市買雙拖鞋了,總不能穿球鞋去公用的浴室洗澡吧!

大概收拾了一下準備出門,帶著要看大衛的興奮心情出門。看著地圖走來走去,怎麼看不到Galleria dell’Accademia?! 這才發現Accademia根本建築物很不起眼,今天星期一又沒有開放,沒有排隊的人潮,根本就很容易錯過。在附近晃了晃熟悉一下環境,順便找到了櫃檯說的超市買了水跟拖鞋,決定待會好好找個地方吃晚餐,然後早點休息比較實在。

一回到旅館,就看到櫃檯滿臉愧色的看著我,他說接下來接待幾組客人後在介紹佛羅倫斯的時候,他都跟每個人說要去看正版大衛雕像,然後說不過別今天去,因為星期一休館,然後突然想到他居然叫我今天去,心裡想oh crap, I told the girl to go there today…

我問了他我一定要去看大衛,還有要去看維納斯,可不可以請他幫我預約Galleria dell’Accademia跟Galleria degli Uffizi的門票,沒有想到他直接跟我說,多花預約的錢其實不是那麼值得。預約票入場也是要排隊,只是跟其他做預約的人一起排,排得比較短而已。最好的方法是再一早的時候去,入場應該都沒有太大的問題。想想姑且再相信他一次,不然預約的話還各自得要多花4歐元,如果是多花4歐元可以不用排隊那也就算了,聽到花了錢還得要排隊,那就算了。

先洗好澡梳洗一下,準備出門吃晚餐。因為沒有買佛羅倫斯的旅遊書,所以大部分的資訊都是來自tripadvisor。把tripadvisor上面介紹幾家有興趣的餐廳在地圖上做好標示,打算今天先來挑戰離旅館不遠的餐廳,印象中從火車站往旅館的路上有經過。看到介紹上說,大部分的餐廳都是7點才開始賣晚餐,所以還有時間再晃一下,決定到剛剛路過的市集走走,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San Lorenzo Market是佛羅倫斯有名的市集,專門賣皮件、絲巾、還有各類飾品的地方。同時也看到很多黑人在這邊兜售A貨,走來走去手上拿著一堆手錶問著要不要買Rolex,要不要買好的包包,有些攤位收起來後,他們就在那邊空地上舖毯子擺起A貨包。大概瞄了一下,感覺不是特A商品,所以銷路不太好。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路邊豎立的牌子寫著買fake good是犯法的。本來逛完San Lorenzo Market後打算往旅館方向走,結果完全搞錯方向,居然走往Duomo去了! 雖然跟預期不一樣,而且完全是反方向,終於有點晚上還很熱鬧的景象。雖然Duomo已經打烊(不再開放參觀),還是有滿滿的觀光客在幫她照相。



既然走到這邊來了,打算找間這附近的餐廳打牙祭。翻開地圖看到另一家我有興趣嘗試的餐廳叫Il Cantastorie在這附近,而且還是評價比我旅館附近那家餐廳好的餐廳呢! 餐廳並不難找,只是到的時候還差10分鐘7點,推開門進去問了一下開始營業了沒,搞不清楚老闆還是服務生笑容滿面的跟我說沒問題。當第一個的客人的好處就是可以挑位子,找了個離窗邊很近的角落位子坐下來,開始正宗義大利餐廳初體驗!





我想大概有很多人看了tripadvisor評價來這間餐廳,服務的老先生會講一點英文,菜單上也有義英對照,讓我不會點到不該點的東西。先來個氣泡水解渴一下。


一般義大利餐廳的一頓飯下來,是包括開胃菜(Antipasto),第一道菜(Primo),第二道菜(Secondo),再加上甜點(Dolce)和咖啡(Caffe)。我知道自己沒有那麼大的本事,所以這一次打算只挑戰開胃菜跟一道主菜就好了。看到開胃菜有我超愛的Mozzarella和番茄拼盤,來到這邊當然要吃一下正宗的新鮮Mozzarella cheese囉! 主菜點了Risotto,要來確定一下,到底什麼才是對的Risotto!

Mozzarella端上來的時候,發現居然是一球一球的! 新鮮的buffalo mozzarella cheese真的好好吃,可惜要冷藏不然就偷渡一下回台灣。奶味很香很重,還帶點淡淡的甜味,不論是直接吃,或是切一小塊跟番茄一起吃都很棒!!



主菜Risotto上場了,不過照義大利人的標準,這個應該不能算是主菜,主菜好像得要吃肉才行。天知道義大利年輕人大多很瘦,真有吃這麼多東西嗎? 點了個蝦子蘆筍Risotto,發現吃起來重點不是蝦也不是蘆筍,而是飯。事實證明Risotto的飯粒米心還是要熟的,但是整粒米感覺吸飽了湯汁,卻又不會軟軟爛爛的,看來煮Risotto,最難拿捏的應該是時間吧! 它也不像Paella是燉到米熟透,整盤端上桌還會有湯汁,Risotto端上來盤子乾乾淨淨的就只有Risotto而已。所以我之前在Washington DC吃了那個Zagat推薦的高檔義大利餐廳Risotto米心沒熟根本就是錯誤版本,害我誤會Risotto這麼多年!



可惜這樣吃下來已經太飽了,沒有空間再裝甜點,抱著遺憾的心情結帳。八九點時,整家餐廳已經客滿,還有桌子已經轉了一輪了,好玩的是講英文的客人還不少。臨走前老先生還問了我的名字跟我握手,還祝我在佛羅倫斯玩得愉快,除了食物,大概就是靠這樣的貼心衝tripadvisor上的評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