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或是從來沒有過)搭著火車去宜蘭了。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前一天還跟人家說我要去「花蓮」,在說行程有金車威士忌酒廠時,人家還滿臉疑問的說,那不是在宜蘭嗎…

跟著阿姨的校友會旅遊團出門,果然是超了不起的活動。本來還想說要麻煩阿姨要多帶兩個拖油瓶,會不好意思,但是到了當場發現大家都攜家帶眷,有的兒孫一家都帶了,還有家裡菲傭一起出門照顧小孩的,我當場安心了,原來兩個拖油瓶真的不算什麼。

這次出門遊玩感覺很棒的一個原因便是,看到許多老先生們很健朗又開心的出門,老太太們(其實也沒真的多老啦!)的穿著打扮一看就知道不是平常時候就會出門踏青的樣子,不過還是穿上布鞋/便鞋拎著洋傘陪著老伴出門。有著許多老先生的行程當然不會太勞動,正適合我這個沒啥體力跟運動細胞的人。

火車一早由台北出發,先在福隆站停兩個小時。我上次搭火車去福隆可能是小學時候參加YMCA夏令營時的事情吧,其實也說不定那時搭的是遊覽車而不是火車咧! 是多少年前的事情就別說了,反正已經久到記不清楚了! 聽說福隆海水浴場旁的YMCA營地也早拆了。

福隆火車站對面就是福隆旅客服務中心,裡面剛好正在展出木雕展。每一次看到這麼美麗的藝術作品,我總慚愧自己做的工作對社會人群毫無貢獻。這些木雕是由海邊的漂流木再生利用而成,聽說每年颱風過後,都會有許多吹斷沖斷的廢木頭漂到海邊,一般的處理方式都是把廢木頭燒掉,實在挺可惜的,所以木雕藝術家開始利用這些漂流木來創作,這幾年在不少地方都會看到木雕展,這才環保又同時又能留下美麗的作品給後代子孫。好幾件作品都很令人驚艷,除了雕刻的技巧讓人嘆為觀止之外,這些藝術家到底時如何在一塊毫不起眼的廢木頭上看到作品的雛型呢? 特別喜歡的兩個作品有著栩栩如生的瓜、瓜藤、瓜葉,還有被曬乾的瓜肉纖維,本土藝術家有這麼好的作品,真是讓同是台灣人的我引以為傲! 只可惜展覽作品不能拍照,不然好想拍來跟大家分享!

看完木雕展後有幾個自選行程,有些人興沖沖的就去火車站旁的捷安特租車處租腳踏車騎去舊草嶺隧道,不會騎腳踏車的我就散步去福隆貝悅飯店,聽說平常貝悅飯店是只讓住房房客進入的,今天託阿姨的福,當個特權份子,大搖大擺的進去晃晃。貝悅飯店後面的沙灘應該是沒有對外開放的,所以感覺起來很乾淨又很舒服,一早其實沒有什麼人。好久沒到海邊的我,一看到沙灘就一整個人很嗨,其實很討厭出現在照片裡的我,居然嗨到玩起自拍來了,再加上亂拍,難得這趟出門有這麼多照片! 走到沙灘上,包包一放,拖了鞋,捲起了褲管,赤腳踩在沙灘上的那一刻,雖然沙子燙到不行,真的超級感動的! 迫不及待的踩進海裡,一方面感受冰涼的海水帶來的爽快感覺,一邊很嗨的等著浪不斷的打上來,玩得太嗨了,就算捲了褲管也沒用,沒多久牛仔褲就整著濕到大腿了! 明明這裡離台北市也沒多遠,到底是為什麼我總是很絕望的覺得海離自己好遙遠?! 又有多久沒有在外面打著赤腳跑來跑去了?! 踩著涼涼的海水真的好舒服,雖然只有泡泡腳,不過感覺就很棒,就算是濕掉的褲管卡了一堆沙又黏在腿上,也無法減損我的好心情! 比較遺憾的是無法在這邊待太久,得要準備往下個目的地 – 宜蘭。

身為一個標準沒見過市面的台北俗,我必須很可恥的承認,我對於台灣的好山好水沒有太大的概念,真的很可恥說不定對於國外的景點還知道的比較多。我有在好好的反省,準備要來多多玩一下台灣才行! 我一直到了福隆遊客中心才知道,原來台灣的三貂角地名由來,居然是因為西班牙人當初把這裡取名為San Diego,翻過來就變成三貂角,現在在遊客中心外的地圖上就把三貂角的英文標示為San Diego Cape。西班牙人還真的很沒創意,所以現在到處都是San Diego啊!

姨丈一直想要說服我征服草嶺古道(征服是我自己用的詞,如果照姨丈的說法,草嶺古道應該算是容易的隨便走走級),可以由福隆火車站這邊出發,雖然我對登山健行沒啥太大的興趣,不過旅遊中心介紹的芒草拍得很漂亮,或許11月份天氣涼一點時的芒草季,可以考慮來挑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