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am Teaser Trailer

The A Team, 天龍特攻隊, 這可是我小時後超愛的影集. 泥巴, 小白, 哮狼, 還有怪頭, 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每個角色有趣的特色, 從小就是外貌協會的我, 那時真的愛死小白了! 因為太愛之前影集版的天龍特攻隊, 剛開始我超級排斥去看改拍的電影, 畢竟之前原班人馬所留下的印象太美好, 更是我珍貴的童年回憶, 現在整個換一組人, 絕對沒有辦法跟以前一樣, 而我心目中的泥巴, 小白, 哮狼跟怪頭, 都是以前原班人馬所定義出來的. 感覺已經不是現在這組演員演得好不好的問題, 因為絕對跟我心目中完美的天龍特攻隊有偏差的!

另外就是, 這幾年老影集或老電影或是漫畫改拍電影的, 大多數都慘不忍睹. 到現在我還不懂Mission Impossible怎麼會拍到第三集? 改拍的電影第一集就完全毀了Mission Impossible影集的精神跟最有趣的地方, 完全變成Tom Cruise的個人秀. 以前看Mission Impossible有趣的就是team work啊! 然後The Saint改拍成電影之後, 也完全變得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唯一沒變的那個logo跟主角人名(賽門甜不辣)吧...

但是在大家的鼓吹之下, 特別是幾個可以信賴, 和我有類似美好天龍特攻隊回憶的同年朋友也說值得一看, 所以還是膽戰心驚的拉了個也同樣有美好天龍特攻隊的朋友去看新版的天龍特隊!

還是要承認, 只要別把電影拿來跟之前的影集比, 這部電影其實還蠻好看的! 選角這件事情看得出製片也很用心了. 一直很喜歡Liam Neeson這個演員, 雖然我更愛原來的泥巴, 但是至少Liam Neeson有點影子, 讓我不會太排斥, 雖然我覺得他還沒有泥巴那種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 笑著抽雪茄的帥氣, 但是一時我其實也想不出來還有誰是更適合的人選.

哮狼瘋得很夠, 但是印象中之前影集裡的哮狼更容易讓我發笑, 當然中文配音的功力可能也有關係. 不過在電影裡哮狼的在很正經的發神經的時候, 還真的讓我忍不住大笑出來(形象都沒了)! 怪頭的選角就真的不容易了, 我覺得不管是誰, 就算身上掛滿了金鍊子, 還是沒有辦法像T先生一下, 一出場就那麼有震撼力, 然後因為那麼有震撼力的人不敢搭飛機, 對比特別明顯才更顯得好笑! 不過感覺因為沒有辦法有另一個T先生, 所以編劇也對了怪頭的個性做了點修改, 多一些對人生歷練的著墨, 只是我還是超愛他的愛車被砸壞的那一幕啊!

電影裡的小白瘋瘋的, 也不夠帥. 不像影集裡面走的是斯文(小白臉)騙子路線, 但是滑頭的感覺還是有. 感覺得出來因為電影要迎合大眾口味, 所以非得要有個女主角來在劇情加條感情線, 所以戲裡讓小白的戲份多了不少, 但至少沒像Mission Impossible一樣, 爲了讓Tom Cruise耍帥跟談感情而毀了整部電影.

我想電影編劇應該本身也是個The A Team的迷吧! 故事除了硬拉出來的感情線之外, 整個還是挺有The A Team的調調的. 看在他最後把感情的必要性做了個交代, 勉強原諒他搞了的應該只能算是女配角的人物進來.

看完電影後在Youtube回味當年影集的片頭介紹, 我這才知道我之前被台視影集騙了這麼多年. 什麼越戰英雄, 根本就是因為墨西哥某事件被通緝, 越戰英雄跟通緝犯也差太多了吧! 而電影也就是由這個點下手, 拍了這個墨西哥某事件... 電影裡也順道交代了爲什麼怪頭後來怕搭飛機, 說真的還真不能怪他. 只是The A Team居然是麼恰巧組成的...

可惜電影裡面怪頭對哮狼的殺氣不夠, 還常常相處和樂, 所以看不到影集裡面常有的怪頭被哮狼整個氣到無言, 有時還想要追打他的鏡頭. 老弟的評語也沒錯, 他說泥巴在電影裡面都沒有變裝, 根本沒有發揮泥巴的特點, 因此他一直跟我嚷嚷電影拍得很差. 不過兩個小時的電影, 也很難編寫到完美讓大家都喜歡.

雖然不再是心目中理想的The A Team, 但是聽到熟悉的主題曲, 一整個人還是很high! 套句電影裡面Capt. Sosa對The A Team的評語 – They are the best, and they specialize in the ridiculous.


A-team Official 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