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回家後馬上先洗澡睡覺, 因為今天凌晨兩點有重要賽事, 事關我還有沒有辦法在今年世界盃繼續看到我的西班牙帥哥們啊!

之前就特地的調查了一下西班牙的賽程表, 雖然昨天晚上十點有另一場許多人期待的巴西vs葡萄牙, 不過對以看帥哥為看球賽目的的我而言, Kaka被禁賽的巴西vs葡萄牙比賽, 我沒有太大的興趣. 更何況這兩隊一定打保守戰略, 畢竟一隊已經2勝, 另一隊一勝一合, 不過進球數超多, 基本上這兩隊別出大差錯幾乎就篤定晉級了, 這種不求攻只求合的比賽, 絕對沒有西班牙vs智利來得刺激!

順道一提, 大家都完全了解我看球賽的重點在哪, 今年收到超多大家轉寄的世足賽觀賞指南, 而且有一版裡面幾乎包括了我欣賞的所有帥哥的email, 還在兩天之內收到超過5次以上的轉寄!

老實說, 我對西班牙vs智利這場比賽很緊張. 雖然西班牙上一場嬴了宏都拉斯, 但是智利可是兩勝的隊伍耶, 連瑞士都不是對手. 那把瑞士小刀還曾經讓我很惱的打敗過我家鬥牛士帥哥們! 西班牙這場沒有退路, 非得嬴不可, 不然就得要跟義大利和法國一樣丟臉打包回家了.

運氣不錯, 播報員是我比較能欣賞的那一位, 而且也沒有搭配那個香港腔的愛亂解釋不懂的東西的球評. 愛亂叫的播報員就送給瑞士隊球迷吧! (我真的對瑞士贏西班牙這件事記恨頗深!)

看到西班牙一開始排出來的陣容, 果然跟輸瑞士那場不一樣, 一開始就要打進攻, Torres跟David Villa都在先發陣容中, 我很愛的帥哥Alonso當然也是重要的中場人物. 門將還是那個看來今天沒刮鬍子的Casillas.

今天西班牙的打法很像我印象中的西班牙, 打進攻足球, 全軍壓陣衝往智利的門前, 常常一看中場控球吊球的, 居然是後衛的Ramos或是Pique, 畢竟這是一場非嬴不可比賽, 而足球賽比的不是控球時間, 不是防守了幾球, 而是比進球數, 每個人能抓到機會當然都會好好把握. 但是智利也不是省油的燈, 那兩場勝利也不是拿假的, 雖然踢合甚至輸都有辦法進16強, 但是智利還是狂攻西班牙門前! 害我一直唸說踢那麼猛幹麻, 不過或許他們的目標早就高於只進16強, 而是拿下分組第一, 好在16強第一場比賽可以避開巴西. 上半場看到智利幾次兵臨城下, 讓我緊張個半死, 唉, 我雖然支持西班牙, 但是對於他們的後防線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信心, 特別是他們真的很怕那種對方亂踢亂攻門的球, 所以智利這場真的讓我捏了把冷汗.

智利另一點讓我不太喜歡的就是犯規, 我猜這點裁判跟我有同感. (不過個人覺得裁判真的還蠻保護西班牙球員的耶!) 才開完刀復原重出江湖的Torres, 根本就是個犯規吸引機, 看到他連到邊線去開球, 都會被踹一腳, 害我好心疼喔~ 對啊, 之後害人家換得一張紅牌下場的那個摔倒, 其實是Torres自己絆倒, 但是看在Torres上半場也被鏟倒了好幾次都沒吹, 犯規給牌這就當打平好了!

David Villa進的那球其實Torres也有功勞, 他逼得門將非得衝出來防守不可, 所以才有空門讓Villa踢了一個有3, 40碼的進球! 話說回來, David Villa的進球效率真的非常的可怕! 才想說上半場都沒有什麼他的鏡頭, 大部分的時間都只照到Torres往前衝, 或是Torres被犯規的鏡頭, 還想著前一場差點完成帽子戲法的大師, 怎麼這一場比賽這麼沉默, 沒想到他還是很厲害的率先攻破敵方大門!

這場比賽Alonso反倒沒有太多射門的機會, 不過他的鏡頭依然不少, 好幾個驚險的門前球都是靠著他的頭槌解圍, 沒辦法, 身高超高的後衛Pique大概跑去進攻了... (我看球都看到快角色錯亂了!) 其實我也蠻喜歡Pique的, 前兩場都掛彩, 好在這一場沒有再發生流血事件. 有一次西班牙開角球, 雖然是後衛, 但是以Pique的身高, 開角球爭點怎麼能少得了他呢?! 那一球被Pique頂飛了後, 當智利快攻又一路壓回西班牙門前時, Pique還是善盡了後衛的職責, 已經回到自家門前防守了!

這場比賽真的緊張刺激, 智利也是個很厲害的對手, 雖然少一人, 但是還是繼續的狂攻, 足球就是要有帶球過人, 小組合作, 再加上不停的進攻, 這樣才好玩! 這場西班牙 vs 智利的比賽就是最好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