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Lord Peter Views the Body

晃到Bongos, 本來想要好好吃個飯, 順便看看有什麼好玩的二手書可以買, 雖然家裡還堆了不少還沒有看的小說, 但是我還是按倷不住想要買新小說的''癢''. 沒有想到已經到了一點多了, Bongos的座位只剩下室外, 一下雨就會被雨水潑到的座位.

雖然放棄在Bongos吃飯的念頭, 但還是忍不住想要看看二手小說. 之前在Bongos買到二手傅科擺的英文版只花了40元, 實在是太划算了, 所以人都到了Bongos, 當然得要再來挖挖寶.

因為用餐客人太多, 我也只能匆忙中瀏覽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貨. 在小說區看到不少本Agatha的小說, 有一點點心動, 只是我一直覺得Agatha寫太多小說, 說實在的品質有點良莠不齊, 我又忘了她到底是哪幾本是寫得好的經典, 如果買到難看的, 我會很嘔! 不過當我翻到一本Sayers的Lord Wimsey之後, Agatha就完全被我擺到一邊去了. 畢竟老瑪波小姐和禿頭白羅怎麼比得上帥氣的溫西爵爺呢?! 雖然要140元, 還是毫不猶豫的買了. 喜歡帥哥這件事, 果然是反映在生活中的所有面向啊!!

開始想到幾個月前在曬書節買的一堆書, 還有之前在博客來買的小說都還沒有看. 心裡浮起那一絲罪惡感, 不過那一絲罪惡感是無法阻止我把溫西爵爺抱回家的決心!! (帥哥魅力無法擋!)

記得看過唐諾還是誰說過Sayers在描寫Wimsey時, 根本是拿自己理想中男性的形象做基礎, 我想大概沒有什麼女人可以抗拒, 不愛上Lord Peter Wimsey. 我連內容都沒翻, 看到Wimsey就決定買了. 不過Sayers的東西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失望的都是翻譯). 這本Lord Peter Views The Body更是令我意外的有趣短篇小說集, 也因為是短篇小說集, 所以故事架構緊湊, 完全展現出Sayers的文筆跟說故事的功力! 短篇故事的另一個好處是, 很方便帶在身上看, 不過我也有好幾次因為被緊湊的故事吸引, 下班回家不小心坐過站.

Sayers在這本推理小說裡面並沒有殺掉什麼人, 反倒是利用已經死掉的人做文章, 或是東西失竊為主. 不過Wimsey講起話愛咬文嚼字跟愛開玩笑的特性還是沒變, 雖然看起來像是一個個小小的沒啥大不了的案子, 但是加上Wimsey起了化學作用後, 每個故事就變得很有趣!

像之前提到, 許多故事是利用已經死掉的人做文章, 所以看這些短篇小說的另一個樂趣是, Sayers形容了各式神奇的遺囑, 特別是很愛把財產藏起來的老人的遺囑! Wimsey在小說裡提到''遺囑是公開資訊''這件事還挺有趣的. 就像Wimsey自己說的, 遺囑裡面包含了多少個人隱私, 人生許多的秘密守了大半輩子, 但在死後遺囑一生效, 大家都可以來查探知道這些秘密!

''Curious, isn't it, that when you're dead, any stranger can come and snoop round your private affairs – see how much you cut up for and who your lady friends were, and all that. Yes. Not at all nice. Horrid lack of privacy, what?? I expect it's all one when you're dead!''

完美的貴族偵探指的就是Lord Peter Wimsey吧! 貴族世家的次子, 不用負擔家裡的重責大任, 又沒有經濟壓力, 生活充滿了個人興趣, 像是騎馬, 品酒, 混俱樂部加上當業餘偵探. 書裡的各個短篇故事都是很不同的偵探故事, 有單純的解出遺囑找出財產藏在哪; 有找出被偷的珠寶; 也有解出登在報紙新聞的謀殺案; 還會順便露一手貴族教育下的博學多聞.

福爾摩斯有助手華生, Wimsey也有他那全能的侍從Bunter, 不但會打理家務, 也同時是Wimsey偵探事業的好幫手, 還知道僕人間消息流通管道, 知道各家人的生活習性跟狀況, 還有能忍受Wimsey碎碎唸跟神來一筆無頭無腦的指令, 還都能完美的達成. 最厲害的是, 平常用不著他的時候, 他亦會消失於無形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