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有在電影剛上映的時候就跑去看了。不過實在是太期待這部電影了,剛好最近找到的看電影搭檔時間也可以,所以在電影上映的隔天,就拿著公司發的兩張電影優待券跑去看了這部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電影預告不停的以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生前最後一部電影以及集合了強尼戴普(Johnny Depp)、裘德洛(Jude Law)與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數位大明星來廣告這部電影。不可否認,很想要看電影的原因之一是我真的很好奇導演要如何串起這四個人所飾演的同一個角色,但在看完後發現,導演只是以鏡裡鏡外的世界來說明,老實說我有點小失望。我本來期待是什麼令人料想不到的轉折,反正是在電影裡,又是個幻想冒險故事,合理不合理根本不重要,應該可以亂搞一下才對。

導演泰瑞吉蘭(Terry Gilliam)是個很會用鏡頭說故事的人,這部電影看起來其實有點像是在翻閱兒童繪本故事書,還是色彩很繽紛的那一種。不只是幻想世界色彩繽紛,連在冷酷的倫敦街頭,那台破舊的馬戲團台車也是某種突兀的繽紛色彩。

看完電影,我其實很喜歡演尼克先生(Mr. Nick)的那個演員。他的惡魔詮釋有種小丑的喜感,一個日子過得太無聊,所以想要到處找樂子的喜感,因此他第一次的賭約才會故意輸掉吧,這樣才有人長生不死可以一直陪他玩打賭遊戲吧!看到尼克先生第一次的出場,自得其樂的抽著菸,像是跳舞般的轉著圈,就覺得好笑!

尼克先生其實對帕納大師其實很好,不但一再的如他的意提出新的賭約讓帕納大師有機會翻盤,甚至還努力放水讓他有機會嬴,真是用心良苦啊!看到尼克先生與帕納大師第一次接觸,看他也是努力要「解放」帕納大師,讓他可以不用被鎖在深山高嶺中唸著故事讓宇宙運轉。雖然他的立意比較可能是因為日子過得太無聊,想要擾亂人家的生活。

帕納大師是由我很喜歡的Christopher Plummer飾演,只是電影裡我幾乎認不出他來,可能是大師時期眼妝超濃,一般正常時候又黑眼圈很重或是呈現醉倒狀。他把擔心、後悔又害怕的老先生演得很有那麼回事。只是我一直覺得尼克先生根本就是個賭癮很重的好賭鬼,這兩個人也這樣玩了一千年,也應該猜得到他會來開新賭局吧!若是沒猜到,尼克先生應該會很傷心吧。

四個人分飾一個角色是這部戲的賣點,不過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其實好想要看希斯萊傑如何一人分飾四角,畢竟東尼(Tony)這四個面向差異很大,接近四個不同的人格。如果由希斯萊傑一個人演的話,應該也是超棒的!只是永遠也沒有機會看到了。騙子東尼,在現實社會裡維持著無害的表像,隨時觀察四周找對自己最有利的境地。逃避俄國人的追殺,乾脆跟著帕納大師巡迴,順便發揮所長招攬生意兼騙錢。他想要探知帕納大師的秘密,大概也是想要掌握情況,順便學習以便自己「開業」吧!

強尼戴普的騙子東尼,第一次經歷華麗的幻想,陰錯陽差的爲了不要被拖上床,只有鼓動三吋不爛之舌,把對方送上追尋善良之路,油腔滑調的感覺,強尼戴普完全抓到。裘德洛飾演騙子東尼較正面那一面,正面不是指善良,而是想要往上爬,渴望勝過一切,所以他的幻想世界裡全是爬上雲端的階梯。柯林法洛則是那最邪惡的一面,爲名爲利不顧一切,而這一段也是我最想要看希斯萊傑如何一人分飾四個面向的主因。四張不同的臉表現四個不同的性格容易,同一張臉要表現四個不同性格,而性格和性格之間還得要有差異性真的不容易。不知道柯林法洛這種狠勁,希斯萊傑會怎麼詮釋?真的永遠沒有機會知道了。

四個人當中,我個人覺得裘德洛是表現最弱的一個(他的粉絲別打我啊!)。不過當然也可能是跟被分到的性格有關。令一個遺憾是強尼戴普的戲份太少,我得要等crazy hatter才能再見識他的瘋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