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2009 12 29 Tokyo


來到東京這麼多次,幾乎每一次都會去台場晃晃看看夜景,不過今年(2009)倒是第一次在台場體驗溫泉之旅 – 大江戶溫泉物語。

在電車上剛好碰到一對熱心又努力要跟我們說英文的日本夫妻(其實只有老先生跟我們講英文),他們也是要去大江戶溫泉物語泡湯。一聽到連日本人也會去大江戶溫泉物語,讓我安心不少,看來應該不是個只是騙騙觀光客的地方。下了電車後,馬上就會看到大江戶溫泉物語的建築物。本來是跟日本老夫妻在門口分手,因為要做蠢觀光客拍照留念的行為,不過進門後脫完鞋後,又看到滿臉笑容的他們。因為大江戶溫泉物語的收費方式是以晚上六點做分界點,平常好像是2,900 yen,不過過了六點之後的星光票只要2,000 yen,新年夜也沒有漲價。因為到達的時候只差15分鐘就六點了,所以我們決定等到六點後再進場,那對夫婦知道我們的打算露出讚許的笑容,原來大家想得都一樣。

不過大江戶溫泉物語的工作人員也很好,我看到有些沒有注意到星光票價的人想要入場,他們還會指著寫著折扣票價的立牌提醒遊客過六點的票價有打折。

不得不承認大江戶溫泉物語的設計考量真的很完善。進入大江戶溫泉物語的入口處,得要先把鞋子脫掉,放進鞋子的寄物櫃,所以如果當天排了要去大江戶溫泉物語的人,請在當天出門前確認自己那天穿的襪子沒有破洞,不然一定很糗。要脫完鞋子後才進入榻榻米的入場排隊區,照著順序繳交入場料金。付完錢後,會拿到更衣室的鑰匙(通行手形),這個鑰匙上面有一個條碼,之後再大江戶溫泉物語裡所有的消費,全靠這個條碼掛帳,等到出場時再結清消費,這種設計到底算是貼心,還是刺激消費陷阱?

拿到鑰匙後的下一步就是選浴衣了。男生跟女生加起來大概有十幾種,不過不是每一種款式都有全部的size,像我就只能挑第二喜歡的樣式。除了挑浴衣還要挑腰帶的顏色,本姑娘依舊走我的暗色系路線(因為喜歡的亮色款式沒有我的size啦!)搭上黑色的腰帶。拿好浴衣就往更衣處去了。男女更衣室分開,這當然是廢話,不過溫泉物語在更衣處的出口區有規劃一個會面區讓各自換好衣服的男女碰面,所以更換完浴衣請別由原入口走出來。

大江戶溫泉物語在泡湯之外,整個室內裝潢做成仿江戶時期的感覺,然後規劃許多小吃跟小遊戲攤販,其實跟台灣夜市的感覺有點像,像是手裡劍跟吹箭這種像是射飛鏢的遊戲其實很常見,只是要有江戶時期的感覺,在這裡就變成手裡健跟吹箭了。走走逛逛後,決定還是照原定目標,把重點放在泡湯。

第一個嘗試的是在室外的足湯。晚上室外溫度應該有接近零度,所以在出口處有準備感覺像是在日劇時代劇裡會看到的那種大黃色的棉襖,棉襖一套上去,雖然覺得很重,不過還真的頗暖和的。踏進足湯後發現最大的問題不是冷,也不是溫泉很燙,最大的問題是足湯裡面鋪的石頭,一整個都是在走健康步道的感覺! 我雖然努力的東避西避,想到避掉比較小顆的石頭,但是還是很多地方踩到腳底痛死了!

回到溫暖的室內,要來真正體會泡湯了。前一天晚上在網路上找大江戶溫泉物語的資料,想要看看到底需要準備什麼東西,結果沒有找到什麼訊息,所以我還是為了保險起見,塞了小瓶的卸妝油跟基本的化妝水乳液進小化妝包。其實在更衣處是有標示說女生可以隨手帶個隨身包進泡湯區,不過我沒有準備小袋子所以是在要去泡湯時才想到我的小化妝包,又匆匆的跑回更衣室去拿。

大江戶溫泉物語是大眾浴池,所以是所有人全部脫光光去泡湯。進到泡湯區,馬上有服務生很貼心的遞給你大小毛巾各一條,不過只有小毛巾是泡湯用的,大毛巾是泡完擦乾身體用的,似乎不能帶進去大眾浴池區。我在更衣區怎麼都找不到可以卸妝的地方,正想著該不會大家都頂著一臉妝泡湯時,才在大眾浴池旁邊看到盥洗區,而且除了洗潤髮精跟沐浴乳外,還貼心的準備了卸妝油,一整套都是POLA的,而且那個卸妝油超好卸的!

卸完妝沖好澡後開始體驗各種溫泉。雖然它的地圖圖示是一大區的大眾浴池跟一區露天溫泉區,不過裡面其實有很多個不同的小池,有跟體溫比較接近的溫泉,有黃金溫泉,有大江戶溫泉,還有絹溫泉。另外還有一個「寢湯」,一共有四個位置,讓人躺在裡面,然後有強力水柱沖水按摩,只是我可能太高了,第一個是腳不太好擺,然後水柱也沖不太到對的位置,所以沒多久我就放棄了。泡湯泡到覺得有點熱,我想正好去體會一下外面的露天溫泉,本來以為會很冷,不過可能因為它把屋頂跟四周大部分的地方都擋起來了,只有一點空間讓空氣流通,所以沒有什麼冷風一直吹,所以就算赤裸裸的走出去也還好,當然重點還是要儘快泡進溫泉裡就是了。

其實一個半小時的泡湯對我來說有點短,有點想要帶書進去裡面看,那一定更舒服,不過沒有人這樣做,這種行為還是留在自己家浴缸好了。泡完出來後發現,日本女人再度令我嘆為觀止,難怪要設那麼多排座位吹頭髮跟化妝。日本女人不只把頭髮吹乾,而且每個人都還很仔細的重新化妝,看了一下時間根本都已經快九點了。我把頭髮吹乾後,看到鏡子裡滿臉通紅的自己,根本連粉都懶得上了,怎麼樣也遮不住紅通通的臉吧! 畫了眉毛就當作已經完成(沒畫眉毛的自己真的有點可怕)。泡完溫泉真是舒服,一整個人放鬆到可以很快進入睡眠狀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