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之前,收到好幾次email轉寄的一篇文章好像叫做「女人要有女朋友」的樣子,被大家這樣熱烈的轉寄的原因當然是這個建議非常的重要,因為「女人要有女朋友」,所以我度過了一個非常棒的2009聖誕節!

好姊妹在聖誕節之前邀請我跟另一個朋友,在聖誕節到她家過夜,然後隔天在一起去梵谷展的活動。我已經好久沒有sleep over的活動,所以整個人既緊張又興奮(雖然不太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

在確定了我們三個(年紀還是別加起來)的女生要一起過聖誕節之後,三個人就開始很high的討論起當天晚上的活動,當然很重要的主題之一就是「吃什麼」! 最後發現熱烈討論的重點居然都集中在甜點部分,看來生肖屬螞蟻的應該不只我一個人。因為天母好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要自己烤隻火雞還得要弄烤箱很麻煩,所以聖誕大餐的主菜決定外帶某天母名店的烤鴨!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絕對會是三個人當中最晚到的,所以我不敢提議帶晚餐食物過去,免得大家得要餓著肚子等我。在討論中問了一下她們希望我帶什麼東西過去,居然有人提議「仙女棒」! 本姑娘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年沒玩仙女棒了,腦中盤算著台北市還有哪裡可以買到仙女棒,沒想到還真的在師大夜市的文具行讓我找到了! 買到仙女棒之後,我的心情有一整個High起來,前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只擔心隔天上班出門會忘記帶仙女棒。

投靠好姊妹的好處就是,難得出門可以不用大包小包。忘了哪個朋友說過,女人出門一天、一個禮拜、或是一個月,行李的大小根本差不了多少。沒辦法,女人瓶瓶罐罐有的沒有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為了維持這張皮相可是得花不少精神,我已經算是個懶女人,出門的瓶罐跟化妝品不算是非常多,但是真要帶出門,就算只是過個夜,也有一大包吧! 這次打著全賴著好姊妹的心態,少少的帶了必備物品外,最重要的就是那一包仙女棒了吧! 果不其然,仙女棒在辦公室造成轟動,還有同事下訂單要我下次也幫她買兩包!

星期五的晚上又是聖誕節,果然路上到處都是人。搭著捷運到台北車站換線時,萬頭鑽動的景況真的很可怕,整個捷運人潮洶湧,大家都是被推擠著前進,一邊擠(被擠?),一邊擔心手上拿得那盒同事小孩的彌月蛋糕,會不會到朋友家前就完全被擠壞了!

不過這一路的艱辛是有價值的,一到朋友家,三個女人一聚首就開始有很high,我得要承認我high的部分原因是看到朋友再把烤鴨從袋子裡拿出來裝盤,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看到我手上提的Cheesecake彌月蛋糕,主人差點沒笑出來,原來這家Cheescake也是天母名店,剛剛她走路才經過而已,而我居然得要在捷運裡面奮戰到把它再提到天母來!

三個女人邊聊天邊吃烤鴨,也幾乎掃光了整盤烤鴨跟一半以上的炒鴨架,吃東西就是要跟可以一起大吃的人吃才有意思。主人還準備了烏梅汁跟酸梅汁(雖然我也不太知道這兩種的差別在哪),去油解膩,不然這隻烤鴨還真的是肥吱吱的! 吃完晚餐的飯後運動是到石牌走了一圈。好險肚子已經塞飽了,不然石牌夜市看來好吃的東西也不少耶! 所以石牌夜市之旅得要排在下一趟的旅程了。

回到了朋友家,噹噹噹,甜點時間上場了! 帶了一包由法國背回來的Mariage Frères的Earl Grey,還沒泡之前就一直聞到茶的香味,泡來配甜點正好。朋友拿出了我們這一群朋友最愛的天母名產之一 – 草莓大福! 看到那軟嫩的外皮知道裡面包著草莓,怎麼可能不投降呢! 全統的草莓大福真的很好吃! 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再搭上熱茶,真是完美到不行! 然後Mariage Frères的茶真的很棒很香。

連甜點都吃完了,重頭戲上場,雖然天氣感覺變得很冷,但是三個女人還是決定包著外套到頂樓去 玩 仙 女 棒!

不過在寒風中要點著仙女棒倒是難度高了點。我買的是那種大隻的仙女棒,一般打火機的火力可能不太足。另一個朋友一直說早知道該要帶她做烤布雷的噴槍來點,不過拿噴槍點可能會是一次燒個5公分長度的火花吧! 到最後還是靠著蠟燭點著了仙女棒。我本來還以為一包10支很夠我們三個人玩,沒想到一下子就玩完了。下次可能得要準備一打玩得過癮!

本來會想要來個sleep over的原因是隔天我們三個人都要去看梵谷展。不過我這個老是事情要最後一分鐘才處理的人就吃到苦頭了。朋友明明早早就把梵谷展講座加導覽等報名資訊給我,我自己拖拖拉拉因為忙就一直忘記去報名,等到想到得要打電話去的時候,主辦單位說已經報名截止了。我不停的問有沒有任何辦法再報名,努力的以各種理由想要接電話的小姐幫忙把我塞進去名單裡都無法成功,連一直問說如果我活動當天當場報名可不可以,都被斷然拒絕。很悶的我只好接受朋友的建議自己去買了張同時間看展覽的入場券,到時再跟朋友一起去看展覽。

26日當天早上,朋友要我還是一起去講座現場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報名,如果報不到大不了找家咖啡廳坐著等她們。沒想到居然還真的可以報名,想到因為被斷然拒絕所以已經買好展覽票,我差點(還是已經)在報到處抓狂! 朋友一直要我冷靜,今天要看畫展所以是氣質日,不可以這樣一直生氣,不過一向沒啥氣質的我,這點還挺難的。

典藏辦的梵谷展前講座請到了陸潔民老師,本身算是梵谷專家的陸老師主講的講座,生動有趣,唯一的缺點就是只安排了一個小時而已,根本還沒有聽過癮就結束了! 本來以為之後移師到歷史博物館看梵谷展,也會是陸老師做導覽,但是令我很失望的並沒有做這樣的安排。其實我覺得有點是主辦單位沒有溝通安排好,歷史博物館有專人導覽是挺不錯的,但是陸老師沒有辦法做許多導覽補充真的很可惜。我覺得陸老師是有準備要做導覽的,因為在早上講堂的時候,有好幾幅畫他都只是匆匆帶過,然後說到了展覽時再說,但是在展場根本沒有機會說! 其實這也不是歷史博物館導覽人員的錯,感覺她好像誤會以為我們看完展還要進「教室」聽陸老師上課。歷史博物館的導覽義工很明顯的就是個退休老師,我猜不是小學老師就是中學老師,我這個就是跟小學或是中學老師頻率最不合,整個導覽她說話感覺好像跟小學生說話,聽得我好累。主辦單位整個展覽也沒有限制人數的樣子,好多人不停的擠擠擠。我們明明是團體導覽,就是有人不停的要插進來讓人群更擠。我最受不了的是一個媽媽,明明已經有租導覽機給自己的小孩,還不停的把小孩往前「推」,一直要把小孩推到導覽義工的身邊。也不想想她兒子看起來也才五六歲,個子那麼小擠在人群中別說看不到畫,四週的人根本也看不到他,不小心被打到或是跌倒怎麼辦!

努力的在聽完導覽後,再自己擠過一圈梵谷展覽,然後又再度擠到紀念品販售區,就這麼擠啊擠的也終於把展覽給看完了。看完展覽真的很有喝下午茶的fu,一行三個人一邊走一邊找著可以坐下來喝咖啡吃甜點繼續裝有氣質的店家,沒想到這一走就一路走到古亭捷運站附近。途中經過了蘇杭點心小店,看起來就非常好吃的樣子,所以下午茶還沒喝之前就決定了晚餐的菜色。

蘇杭點心小店真的非常好吃。三個人點了花素蒸餃、油豆腐細粉,雪菜炒年糕,再加上一塊炸排骨! 最讚的是,還另外點了桂花芝麻小包。雖然吃不出什麼桂花味,但是芝麻小包真好吃! 薄薄的皮包著很多很濃很香的芝麻餡料,真的超級好吃!

吃完飯的飯後運動一路走到師大夜市,想來我們三個人還真能走!! 這讓吃好多好吃東西的聖誕節比較不那麼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