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巴黎的遊記沒有辦法一天一天寫,不然可能會永遠生不出來。如果可以的話,我努力把我覺得大家到巴黎也可以去的地點寫一寫,至少營造有點參考價值的假相。

或許有些人已經聽我提過,我這次去巴黎雖然一點計畫也沒有,不過可是帶了張了不起的名單出門。一個來自法國的朋友列了21家建議我該要去吃的店家給我,有正餐有甜點有麵包店。不過遺憾的是,我只有達成大約八九家吧!

我由巴塞隆納飛往巴黎,一翻折騰後到達旅館已經下午了。從充滿陽光可以穿短袖在路上跑的巴塞隆納到了寒冷陰天的巴黎,說真的還不太習慣,特別前一天我才在巴塞隆納的海灘邊上曬太陽。雖然巴黎路人穿著大外套都還挺有形的,男人連圍巾都打得整齊,但是陰天心情也沒有辦法太好。對我來說,要讓自己心情好的最好方法,當然就是食物囉!行李箱丟進旅館後,抓出店家名單跟巴黎的地圖書,馬上打算出發找Macarons!

朋友知道我住第六區後,還很貼心的幫我標出來幾家距離我的旅館特別近的店家,賣Macarons的就在附近。拿著地址跑去旅館櫃檯,年輕櫃檯很好心的拿出地圖幫我標好地點,我抱著要吃到好吃Macarons的毅力就在寒風中出門了。

在台灣吃過一兩次的macarons,都是別人請的,不過也聽過不少朋友說台灣的macarons不太對。我說我要去巴黎,至少有兩三個人都跟我說要去吃Pierre Hermé的macarons,還有個朋友曾經瘋狂到在Pierre Hermé買了好幾千塊的macarons來嗑。聽到這種駭人聽聞的事蹟,我不去朝拜一下Pierre Hermé的macarons怎麼行。更何況店家就在我旅館附近,馬上決定讓Pierre Hermé macarons成為我巴黎之行的第一站。

巴黎觀光局(在春天百貨的贊助下)所做的地圖街道非常詳盡,沒啥大困難的就找到了Pierre Hermé的店家。星期一下午五點多的時間,有一點點的排隊人潮。
寄件者 2009 10 12 - 19 Paris


一進到店裡面,發現他賣得不只是macarons,還有不少切片蛋糕,巧克力跟果醬等等東西。不過我的目標是macarons,所以焦點完全都只集中在macarons,現在想想有點後悔,真該也買個蛋糕來試試看的。當天一共有大約十種口味可供選擇,不過我看顏色說故事選了六種而已。
寄件者 2009 10 12 - 19 Paris

(顏色被我拍醜了,本尊很漂亮的!)

粉紅色的是著名的玫瑰口味,綠色是我很愛的開心果口味。很聖誕節的紅綠相間的當然就是一半玫瑰一半開心果囉! 我還吃了巧克力跟百香果等口味。Macarons是用秤重的方式計價,所以這六個買下來大概十歐元多,所以一個小圓餅大概快要一百塊錢台幣,不過聽說已經比台灣便宜很多了。

小小一口咬下去,會有一種,哇~ 原來這才是macarons該有的口感,搭點熱茶真的是太棒了。不會太酥太硬,也不是軟趴趴的口感,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對。然後開始疑惑,我以前在台灣吃的號稱是macarons的到底是什麼東西?!我並沒有買巨無霸size的macarons來吃,不過我覺得小圓餅的size剛好,配著茶喝,吃個一兩個macarons會是很棒的享受,若太大個,或是吃太多,可能也會容易膩吧,雖然很甜,但卻不是那種會讓人一吃就膩或是甜到牙齒痛的甜。小餅的口感加上中間糖拌出來的餡料,一小口就會讓人回味無窮!

聽說macarons的另一家名店,也是傳統老店叫Laduree,不過過幾天在星期天經過時因為大排長龍,我就懶得排隊去試試看了,所以無法比較兩家的不同點,不過我真的覺得雖然Pierre Hermé不是傳統老店,但是它所做出來的macarons非常的好吃!

在網路上查到Pierre Hermé在東京也有分店,沒機會巴黎但是打算去東京走走的朋友,也可以多準備一些鈔票,去試試好吃的macarons!


Pierre Hermé
http://www.pierreherm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