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完會後在台大附近閒晃,目標是想找家舒服的咖啡廳來當網咖,葉子已經從我的想要去的名單內除名了,所以得要在台大附近找新歡。

  本來是想去師大路的Burger King順便解決午餐,不過剛好碰上熟人就在附近一起吃了午餐,這樣Burger King就沒有那麼大吸引力了。最後的備案是去師大路的Insomnia,不過在往辛亥路方向走的時候,發現了這家La Boheme。

  以前經過這家店一兩次,每次經過都被那一面面向馬路的書櫃跟CD櫃吸引住,只是都因為有事情只能匆匆路過,家裡附近又有很多我熟悉常混的咖啡館,所以也不太會為了一家未曾去過的店家,特地跑來台大附近。不過今天既然人在這裡又需要暫時安身的地方,又看到店裡面有客人在使用所以就推開門進來了。

  一進門的第一個驚喜是桌上的檯燈 ! 我好喜歡這種圖書館用的綠色玻璃燈罩的檯燈 ! 所以在服務生問我要坐哪裡時,我馬上指了一個夾在書櫃間,雖然桌上杯盤狼藉但是好像沒有坐人的桌子,問她這個位子有人嗎 ? 好心的服務生小姐說客人剛走,她馬上幫我收拾桌子讓我可以坐這個被書櫃包圍,又有漂亮圖書館桌燈的位子。

  翻開Menu,發現第一頁寫著咖啡館的緣由,原來是想要像歌劇Le Boheme (波西米亞人)裡那家藝術家們可以聚集的咖啡館一樣,提供舒服又便宜的地方聚會吃飯。稍稍翻了一下整本Menu,當然價錢不能跟外面賣陽春麵或是鍋貼水餃的價錢相比,但是就可以讓人放鬆坐下來的咖啡廳來說,價錢算是很不錯的了。看到這家店所提供的餐點部分好像也挺不錯的,如果有機會的話,下個禮拜來試試看好了。

  除了舒服,我沒有其他好形容的字眼。背景音樂是淡淡的indie或是R&B,雖然不是我最愛的Jazz,但是在夏日的午後,還可以一邊看著門外的陽光,就是很放鬆,放鬆到我一點都不想要把該做的工作拿出來坐,反而寫起這篇部落格文章了。

  點了一壺錫蘭紅茶,本來是想喝喝看店家的單品咖啡,只是怕頭痛更嚴重。不然他有七八種莊園咖啡豆,用虹吸式的煮法,應該也會很棒才對。

  我對這家店家唯一的擔心就是,小小的店家沒有幾張桌椅,要是我特別跑到這邊來卻沒有座位,那就麻煩了...

  台北市真的是個對單身的人很友善的一個城市。而我,其實也只是需要一家舒服的咖啡店,一本好書,一杯好茶或是好咖啡,再加上不錯的音樂,就可以很幸福的過一個下午。

波黑美亞咖啡食堂
台北市溫州街48巷2號1樓
(02) 2368-1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